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
做客临沧师专谈“微电影和纪录片”创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16:2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118日,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座无虚席,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亚洲微电影学院院长高峰应邀在这里为广大师生就“微电影和纪录片”开展专题讲座,近500名师生兴致勃勃地聆听了讲座。

临沧师专党委书记谢昌浩为高峰颁发了临沧师专名誉教授聘书。临沧师专校长那金华主持了专题讲座。

高峰在讲座中说,微电影越来越以一种开放的姿态呈现在大家面前,正因为它的开放性使更多的人认识了微电影、参与了微电影,使微电影事业蓬勃发展,“开放”成为了微电影一个最重要的特色。“微电影”以微小时长、微小制作周期和微小投资为特征,不仅使电影创作进入到人人皆可参与的时代,更适应了新媒体时代的传播需求和受众的观看需求,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微电影观看平台丰富,制作设备方便,其参与性与广泛性符合人们追求精神自由和互动体验交流的感性诉求。

讲座中,高峰通过例举鲜活事例,与在场老师分享了如何组织“微电影”拍摄,以及在拍摄“微电影”和纪录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具体的解决办法。他强调,微电影的创作要注重故事的影像叙事,即画面语言艺术。影像艺术的核心是视觉艺术,视觉的表现力、视觉的震撼力、视觉的叙事性、视觉观赏的流畅性、视觉所表达的多义性。

高峰最后希望,临沧师专以亚洲微电影学院挂牌为契机,培养全面发展的并具有综合素质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为主体,为亚洲微电影创作、拍摄、制作、宣传、发行、营销提供一流的人才支撑和发展平台。高峰还鼓励大学生要通过微电影这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向全世界观众展示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全面展现中国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