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美临沧”金子品牌熠熠生辉——《关于亚洲微电影与大美临沧的经济腾飞和文化繁荣》报告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4日 09:0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即将在临沧拉开大幕,届时亚洲各国的微电影作品将在临沧展播,亚洲各国的微电影艺术家将齐聚临沧,共商微电影发展大计,共谋亚洲微电影事业和产业发展。118日下午,临沧市邀请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主席高峰,做题为《关于亚洲微电影与大美临沧的经济腾飞和文化繁荣》的专题报告,让广大干部深入了解微电影,深刻认识发展微电影事业对于繁荣文化、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张泽军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国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华等参加报告会。

专题报告中,高峰副台长结合自己的经历,用渊博的专业技术知识和丰厚的艺术制作经验,全面阐述了微电影的起源与诞生,微电影的特点与属性,诠释了深刻的内涵、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微电影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对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重要意义。精彩的演讲进一步增长了广大干部的微电影知识,增强了微电影事业对经济腾飞、文化繁荣重要意义的认识,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深刻思考。

高峰说,临沧在文化产业的发展上具有远见卓识,临沧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永久举办地,亚洲微电影庄园、亚洲微电影主题公园、亚洲微电影学院等一批具有纪念意义的建设将成为亚洲微电影业务交流的场所和重要的旅游景观,深远的社会影响力和文化影响力将形成巨大的经济影响力,推动临沧经济社会的发展,让“大美临沧”的金字品牌熠熠生辉。   
   
张泽军在主持报告会时说,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永久举办地,临沧不仅有着独特的人文景观、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更封存着厚重的边地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具有良好的影视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影视产业发展潜力。举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临沧建设文化强市的迫切需要,是临沧提升品牌形象的有效途径,是拉动临沧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必将推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促进临沧文化事业大繁荣。

报告会上,高峰为临沧市赠送了自己创作的《永生羊》、《柳如是》等影视作品和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会徽、徽章和标识,并将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入围作品转交临沧市亚洲微电影博物馆。

临沧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属驻临单位副处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驻临军警部队主官,共计400多人出席报告会。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