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第三只眼的记录
用影像见证美丽中国极拍48小时微电影竞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6:1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电视台CNTV微电影频道创办的《美丽中国极拍48小时微电影竞赛》首发站诸暨站的比赛于20137 14日深夜圆满收官,最佳影片和10个单项奖分别被6个参赛队伍中的5支团队收入囊中。竞赛每期会最终以90分钟“真人秀节目”形态,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中央电视台CNTV微电影频道、视频网站推广播出。

本次大赛成立了“第三只眼”纪录片小组,由他们跟踪参赛的6支团队,记录48小时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所有欢喜的、激动的、疲惫的、各种值得回忆的瞬间,成为6支极拍团队最好的“外援”。我们邀约到参加此次纪录片小组的摄像师们,通过他们的回顾,让你领略这次大赛背后的故事,体会纪录片摄像师的拍摄心路,分享他们的经验。

 

纪录片的13条枪——第三只眼纪录片·摄影指导·李东风

第三只眼看极拍48小时——王喻

第三只眼看电影学院团队——李树峰

第三只眼看兄弟影联团队——刘锋

第三只眼看90+音乐人团队——肖磊

第三只眼看HOT RAiN团队——张凯

第三只眼看港粤家族团队——张明

第三只眼看潜行者团队——张五洲

散人散记48小时——苏洪文

 

     贴士:

《美丽中国极拍48小时微电影竞赛》是由中央电视台CNTV微电影频道开发的一档微电影极限拍摄活动。极拍是一种在特定的时间和场所里,一个或多个特定团队完成制作特定主题和时长影视作品的一种极限拍摄概念,一般以竞赛的方式呈现。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以此为元素,结合我国影视拍摄的特点和城市形象构建传播和民众热切参与影视创作需求设计了这一节目形式。

竞赛规定:此次参赛的6支摄制团队需在48小时时限之内,完成一部时长为5-10分钟的微电影前期拍摄和后期制作,最终交出一个成片。这极大地挑战了整个团队的协作能力;是对导演的现场调度能力、以及整个团队前后期工作熟练掌握的充分体现。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