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献纪录电影《战友》
主创寄语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10:3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影片出品人  高峰

70多年前,一批追随中国共产党的年轻人,将前卫的电影艺术带到了红星照耀的地方,建立了中央新影的前身——延安电影团,用纪录的力量,展现了伟人的风采。我作为中央新影的第八任厂长,深感自豪。特以此片对先哲缅怀,向前辈致敬。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战友》导演  艾辛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战友》的创作者们呕心历血、坚守坚持历时五年,在信仰、思想意识混乱的当今社会,影片《战友》的面世,会为人们打开一扇思考的大门。

如今,新媒体、速食文化可以铺天盖地,但不能一统天下。在我看来,新媒体除了快捷方便,快餐速食,替代不了思想的深刻和艺术的无限回味。我相信,人类的艺术规律与审美规律不会被浮躁社会的速食形态而改变,尤其是起源于人类图腾仪式,人们集体体验意识的审美属性永远不会改变。这就是为什么剧场和电影院将始终伴随人类的文明进程而辉煌灿烂,并且成为国家和城市的文化标志。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战友》堪称中国最长纪录电影,上下两部,169分钟,浓缩中国二十世纪的波澜壮阔,浓缩人民共和国的辉煌艰辛,浓缩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三位伟人的奋斗历程。影片将以鸿篇巨制的气概,用信仰、崇高、主流价值观等正能量挑战社会溃败和人性堕落。吸引、召唤当今共产党人和当今青年的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呼唤当今青年出类拔萃。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影片总撰稿  金一南

20世纪在世界东方,最激动人心的话题莫过于救国与革命;最震撼大地的事业莫过于中华民族从百年沉沦走向百年复兴。毛泽东、朱德、周恩来是时代锻造出来的一批顶天立地的真人。他们不为官、不为钱、不怕苦、不怕死,只为心中的主义和胸中的信仰。虽然他们的生命都已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精神却成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图腾,与我们永远相伴。

  

    自由撰稿人、影片文稿统筹  郝一星

《战友》一片大益轻青年,也大益老青年。贺新影,出新片,创精品,感慨多。     

     其一  不堪回首旧山河,血火刀兵苦难多。多少英雄多少恨,神州夜漫泪滂沱。

     其二  惟楚有才史信真,男儿叱咤荡乾坤。雄才大略回天手,五百年来第一人。

     其三  淮安巴蜀两奇男,际会风云各沧桑。四十年来人渐远,犹闻战地黄花香。

 

    雕塑家、艺术家、影片联合摄制者  仲马

 纪录片是历史的纪录,更是真实的传递!希望我们的大型文献纪录电影《战友》为人们带来对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思考。

 

    诗人、慈善社会活动志愿者、影片联合摄制者  张兆华

 大型文献纪录电影《战友》历经五年精心制作,从几十万尺存封百年之久的胶片中,剪辑成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这些具有唯一性、鲜为人知的珍贵瞬间,很多都属首次揭秘。影片从一个崭新的视角,感触到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三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为圆强国梦而凝结的生死战友情。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