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跨媒体行动“长城印•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
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1:2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大型跨媒体行动“长城印·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型跨媒体行动“长城印·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我国传统文化内涵,加强长城保护观念,加强中国梦的宣传力度。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文物局、致公党中央宣传部作为支持指导单位,中央新影集团、中国长城学会、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大型跨媒体行动“长城印·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于2014118日在中央新影集团宣布启动。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长城学会会长许嘉璐,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严以新,中国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而长城正是中华文化的最典型的象征,纪录电影《长城记》、大型电视史诗纪录片《长城传》以全新的角度重新阐释中国人的长城情怀,用世界的语言来重新讲述中国的故事。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对于长城外在宏伟景观的展示和纪录,更为重要的是借助长城两千多年来的衍变历史,向世界讲述了今天大中华民族的形成过程,中国传统文化的流变和传承以及中国人穿越漫长时空的精神积淀,长城所留给我们民族不可磨灭的印记也将成为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巨大动力。

为更好完成影片的拍摄,让更多的人了解长城,保护长城, 今年恰逢邓小平、习仲勋为长城题词“爱我中华、修我长城”,三十周年,“长城印·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联合多家媒体,将通过书画、摄影、低空航拍、微电影、音乐等各种载体和传播手段来向世界展示千姿百态的长城文明。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辞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辞

长城学会领导致辞

著名书法家董兆祥为本次活动创作的主題书法作品

著名书法家董兆祥为本次活动创作的主题书法作品

各方领导按下启动球(左起: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陈昊苏,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

各方领导按下启动球

(左起: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陈昊苏,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斌)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委員会副主任委员严以新,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陈昊苏,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发布会上,三家主办单位领导共同点击开通活动官网,这标志着大型跨媒体行动“长城印·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同日,该系列活动中的“长城印•中国梦”美术作品展和“长城·拍客”低空航拍挑战赛也宣布启动。

“长城印•中国梦”美术作品展,通过邀约和征集两种方式,完成对长城主题美术作品的全面梳理,无论国、油、版、雕,无论传统与现代,只要美术作品与长城有关都可参展,并且都有机会参与大型纪录电影《长城记》和大型电视史诗纪录片《长城传》的题图创作。

“长城·拍客”低空航拍挑战赛,面向所有低空航拍爱好者与专业航拍团队,通过网络报名、公开选拔等方式,选择优秀团队晋级决赛。通过“拍客训练营”对入围团队给予指导、培训,再通过同题创作的形式举行比赛,让优秀的航拍团队进行巅峰对决。最终优胜的团队将有机会与国际顶级制作团队合作,参与大型纪录电影《长城记》和史诗纪录片《长城传》的创作。

 

优酷网拍客发言

优酷网副总编辑张曙光致辞

著名美术评论家尚辉点评“长城印·中国梦”美术作品展首批参展作品

著名美术评论家尚辉点评“长城印·中国梦”美术作品展首批参展作品

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国国际画院油画院副院长张祖英讲述本次参展美术作品《古道-岁月》的创作经历

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中国国际画院油画院副院长张祖英讲述本次参展美术作品

《古道-岁月》的创作经历

 

后续的“长城印•中国梦”摄影图片展、主题微电影创作大赛以及“爱长城、颂长城”歌曲征集活动也将陆续启动。该系列活动把目光抛向影像世界中的长城,随着传播介质的历史变迁,从音乐到美术、从平面到立体,将呈现出千姿百态的长城,记录下人们在千百年来对长城的热爱和眷恋,让灿烂的长城文化得到进一步升华。

据了解,“长城印·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还将在历史和空间的维度上拓展和延伸,举办长城主题文物展、大型主题音乐会和长城文化世界巡展,带领长城文化巡访世界新七大奇迹,让中华文明之光照耀世界,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介绍主创团队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介绍主创团队

《长城记》、《长城传》主创团队

《长城记》、《长城传》主创团队

武警总部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子琪演唱歌曲《长城长》

武警总部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子琪演唱歌曲《长城长》

“长城印·中国梦”系列主題活动学术顾问获聘书

“长城印·中国梦”系列主題活动学术顾问获聘书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