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我梦最美”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
主办单位在京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6:3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简洁的签约现场

简洁的签约现场

左起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上海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王永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宋体金,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部主任郑子

左起: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上海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王永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宋体金,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部主任郑子

2014123日,中国梦我梦最美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主办单位在CCTV老故事频道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场以微电影的艺术形式,以关怀残疾人的大爱行动,以简约而别开生面的签约仪式,拉开了关心残疾人事业、鼓舞并升华残疾人自信自爱、自尊自强、创业致富、打造品格精神的帷幕。有关爱心、公益、慈善、奋斗、快乐、幸福和梦想为主题内容的第一届中国梦我梦最美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同时开启了时代的序幕。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宋体金,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部主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郑子,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和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上海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王永华分别代表联合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在合作协议中郑重签字。同时,也签下了一份丰富全国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的责任状和构筑残疾人影视事业高地的远景蓝图。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会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兼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主席、本届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兼评委会主席高峰在签约仪式上说:近年来,微电影事业繁荣昌盛,微电影产业蓬勃发展,微电影基业丰富多彩。为此,广大微电影爱好者、制作者和出品者付出了心血、智慧和汗水,我们在向广大关心支持微电影事业发展的人们表示谢意的同时,更应该向全国的残疾人和从事残疾人事业的同志们表示敬意,是他们用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是他们用励志奋斗的品格激励着我们,是他们用春天的情怀温暖着我们。微电影虽然是个新事物,但却充满希望,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未来发展的潜力。他祝愿,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取得新成绩,结出新硕果,做出新贡献,发现新人才,创造新辉煌。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本次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宋体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梦,是包括 8500万残疾人在内的自强梦、超越梦、生命绽放之梦!举办这次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的目的,旨在通过影视作品的魅力,展现和分享残疾人群体在践行中国梦的过程中创造梦想、实现梦想的快乐;让全社会更深刻地了解和认识残疾人的品格、自信、奋斗、信仰和尊严。他希望,热爱微电影艺术的残疾人和关心残疾人事业的影视艺术工作者,把自己观察到的最美人物、最美景致、最美事迹、最美中国用影像艺术的力量,传递给世界,传递给全国,共同畅想伟大中国的腾飞梦!

 

中国梦我梦最美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新浪网等单位强强联手,共同主办;由星美国际集团、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等品牌文化单位承办。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组委会主席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组委会执行主席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先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

中国梦我梦最美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旨在以影视艺术的力量,全方位描述、表现和赞美残疾人群体筑梦、追梦、圆梦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示残疾人坚强的品格、自信的力量、奋斗的信仰、自强的尊严,繁荣残疾人群体文化生活,推动残疾人群体文化艺术水平的提升。通过残疾人的独特视角和表现残疾人生活、事业、情感与奋斗历程的全新创意,对充满激情、充满艰辛、充满希望的中国梦进行形式多样的演绎,进一步丰富中国梦的时代内涵,立体展现中国梦的强大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全力提升残疾人群体的文化追求和文化自信,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大赛组委会聘请了一批关心残疾人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艺术家为评委会副主席、执行副主席和秘书长、副秘书长,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专家学者和残疾人艺术家代表将被组委会聘请为评委。将以把梦想告诉世界,让理想绽放光芒,愿人生铸就辉煌为主题,以大爱人间,德行天下为宗旨,以自信品格自强励志温暖创业为创作指导。大赛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20145月底,20146月举办颁奖典礼。(具体比赛章程另行发布)

据悉,相关主办单位春节后将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和启动仪式。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