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2013年度“星花奖”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4:1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中央新影集团2013年度“星花奖”评选工作

中央新影集团2013年度“星花奖”评选工作

2014211-12日,新春伊始,中央新影集团2013年度“星花奖”评选工作如期举行。

本届评选分为五个评委小组,共28位评委,集团内评委22人,外请评委6人,包括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央视四套、九套、十套、少儿频道的业界专家,以及电影资料馆的专业学者。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担任本届评委会主任,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担任评委会副主任。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辞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辞

 

高峰总裁在发言时讲到:这次评奖希望更多地从艺术的标准去探讨,以提高节目的品质,鼓励勇于创新的节目。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创造财富的人和创造荣誉的人,而一年一度的“星花奖”评选,正是对创造荣誉的人的肯定与表彰。

2013年度“星花奖”评选分纪录片类、科教片类、剧情片类、少儿节目类四个大类,共110部作品参赛,设73个奖项数(评委会特别奖除外)。在2013年度获得国家和国际奖项的14部作品均自然进入评委会特别奖,不再纳入四大类别的评选,但有资格参与年度节目大奖的评选。

11日晚,经过各组评委对所观看节目的评议、打分,首先产生本届优秀节目奖51个,其中纪录片类27个、科教片类11个、剧情片类4个、少儿节目类9个,同时各组还推荐了参评集团年度10项大奖的节目。

 

第一组纪录片类节目评委进行评议

第一组纪录片类评委进行评议

第二组纪录片类节目评委进行评议

第二组纪录片类评委进行评议

第三组科教片类节目评委对进行评议

第三组科教片类评委对进行评议

第四组剧情类节目评委进行评议

第四组剧情类评委进行评议

第五组少儿节目类评委进行评议

第五组少儿节目类评委进行评议

全体评委集中观片

全体评委集中观片

评委们为作品投票

评委投票

工作人员计票

工作人员计票

 

12日,经过全体评委集中观片,大会综议,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集团年度节目大奖、年度最佳创新奖、年度最佳编导奖、年度最佳撰稿奖、年度最佳摄影奖等10个奖项。全体评委还对由各节目中心推荐的年度优秀制片人奖,由技术中心推荐的年度优秀音频、视频技术奖,以及由数字频道推荐的优秀节目奖进行了审议。

 

评委们结合本届“星花奖”评选对集团2013年创作进行点评

评委们结合本届“星花奖”评选对集团2013年创作进行点评

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对本届“星花奖”总结

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对本届“星花奖”总结

 

在全部奖项产生后,评委们结合本届“星花奖”评选对集团2013年创作进行了点评。特请的几位集团外的嘉宾评委发言中对新影集团2013年的创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未来加强合作与沟通。同时他们就推陈出新或刻意创新的话题、要创作更多社会现实类纪录片、要创作个性鲜明有活力的纪录片等一些创作具体问题畅谈自己的看法。

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最后总结:本届“星花奖”的评委认真负责,意见交流充分,所评选出的结果客观公正,这些节目将对集团创作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希望本届评选出的优秀节目能够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与灵感,产生更多高品质的作品走向市场、接受检验。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