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亚洲微电影
“金海棠”奖评选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8:1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亚洲风   中国梦   临沧情 

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现场

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现场

 

携带着第一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成功举办的金色收获,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新春之际如期而至。2014212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京启动。

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以“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美誉、经济有回报”为主旨,在成功举办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基础上,将继续发掘亚洲各国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及影视人员,带动微电影市场的繁荣,推动微电影事业迈向更高的艺术殿堂。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中国视协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子杰;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副总裁安为民、郭本敏、赵捷等主办单位的领导;中宣部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常务副主任王建宏,《文艺报》总编辑阎晶明,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曹剑,《小说选刊》副主编王干,著名导演丁荫楠、冯小宁、王晓莹,著名书画家刘人岛、郑起、喻大跃等文化艺术界专家学者近二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讲话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讲话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讲到,去年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成功举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今天我们将再次启动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系列活动。临沧市非常重视文化的发展,它以微电影为契机,为推动微电影事业做出了很多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的临沧,不仅要一届接一届地举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还创办了亚洲微电影学院、亚洲微电影博物馆、亚洲微电影剧院,正在建设微电影的连锁酒店,甚至出现了微电影银行……临沧这座微电影城,真正为微电影的繁荣与发展的春天舞动了春风,真正唱出了“临沧情、中国梦、亚洲风”。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又增加了残疾人微电影大赛等新的内容,希望艺术节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专业。感谢大家支持艺术节的活动,祝愿临沧成为微电影人的家园和乐园,成为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福地。

 

著名导演、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副主席冯小宁讲话

著名导演、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副主席冯小宁讲话

著名导演、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副主席冯小宁说,去年我们相约在大美临沧,对近年来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和创新领军人物进行了表彰。同时,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感受到了神秘和传奇的魅力,感受到了美丽风情的生态之美,感受到了朴实善良的真诚之美。我们非常期待今年微电影的评选和微电影的摄制,以更优秀的作品回报临沧人民。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将设置最佳作品奖,最佳男、女演员奖,最佳新秀奖,最佳新作奖,最佳单项奖,最佳国际单元奖,最佳广告、旅游、品牌、创意奖,最佳公益微电影奖,最佳纪实微电影奖等奖项。临沧是一个美丽神奇的沃土,有着独特的人文景观、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更有着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文化。希望微电影这朵艺术之花在临沧生根,在全国开花,在亚洲和世界绽放,在微电影的里程碑上写下梦想者的记忆。

 

新影盛世(北京)国际微电影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印生讲话

新影盛世(北京)国际微电影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印生讲话

 新影盛世(北京)国际微电影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印生讲到,主办单位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永久落户临沧,使它迎来了影视文化的繁荣和发展。相信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举行会有更多的梦想与光荣,更多的激情与励志,更多的故事与精彩展现在临沧的版图上。新影盛世(北京)国际微电影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推动微电影事业的发展,投资拍摄微电影作品,为创造精品力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方领导代表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向关心和支持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成功举办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向莅临本次活动的朋友表示感谢。他说,首届微电影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临沧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助推了临沧生态绿色崛起的步伐,擦亮了大美临沧的金字招牌。我们将在充分总结首届艺术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美誉、经济有回报”的目标;坚持简朴、隆重、热情的原则;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周密组织、精心筹备好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和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活动。诚邀大家再次欢聚临沧,感受大美临沧的独特魅力,并预祝活动顺利圆满。

在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高峰代表组委会向中共临沧市委领导授组委会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代表评委会向著名导演丁荫楠授评委会旗。临沧市委、市政府领导向中国前驻斯里兰卡大使江勤政授“共和国大使临沧行采风团”旗;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向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授“全国卫视看临沧采风团”旗。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名誉主席张显(左)向著名导演、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副主席丁荫楠授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旗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名誉主席张显(左)向著名导演、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副主席丁荫楠授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旗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向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授“全国卫视看临沧采风团”团旗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左)向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授“全国卫视看临沧采风团”团旗

 随后,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子杰代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宣读了《关于成立亚洲微电影研究院》的批复文件、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代表中央新影集团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央新影微电影研究院》的批复文件。

活动中,分别向亚洲微电影研究院院长、副院长,中央新影微电影研究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并为亚洲微电影研究院、中央新影微电影研究院揭牌。最后,相关单位代表签署了合作编辑出版《文艺报·亚洲微电影月报》、合作出版《首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获奖作品文集》、合作出版《首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获奖作品音像制品》和《中央新影集团与“小说选刊”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

 据悉,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塈第二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将于2014116日至8日在“世界佤乡、天下茶仓、恒春之都、大美临沧”的云南省临沧市如期举办。

 

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子杰宣读《关于成立亚洲微电影研究院》的批复文件

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子杰宣读《关于成立亚洲微电影研究院》的批复文件

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宣读《关于成立中央新影微电影研究院》的批复文件

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宣读《关于成立中央新影微电影研究院》的批复文件

颁发中央新影微电影研究院副院长聘书

颁发中央新影微电影研究院副院长聘书

签署合作编辑出版《文艺报•亚洲微电影月报》协议书<br>(左起: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新影集团副总裁赵捷,中国作家协会《文艺报》总编辑阎晶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范宗钗)

签署合作编辑出版《文艺报•亚洲微电影月报》协议书
(左起: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新影集团副总裁赵捷,中国作家协会《文艺报》总编辑阎晶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范宗钗)

签署合作出版《首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获奖作品文集》协议书<br>(左起: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曹剑,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张跃)

签署合作出版《首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获奖作品文集》协议书
(左起: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曹剑,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张跃)

签署合作出版《首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获奖作品音像制品》协议书<br>(左起: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新影集团音像出版社社长孙建伟,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北京盛世(北京)国际微电影公司董事长谢印生)

签署合作出版《首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获奖作品音像制品》协议书
(左起: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新影集团音像出版社社长孙建伟,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北京盛世(北京)国际微电影公司董事长谢印生)

新影集团办公室主任伍伟(左)与《小说月刊》杂志社副主编王干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

新影集团办公室主任伍伟(左)与《小说月刊》杂志社副主编王干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

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曹剑做主题演讲

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曹剑做主题演讲

领导嘉宾合影

领导嘉宾合影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