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合村亡命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1:1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影片简介:

1950年,江苏省海门市双合村的87名村民于出海捕渔之际被台湾军方掳去当兵,当时,家乡的亲人并不知他们的去向,这批村民在接受了严酷的军事训练后,被派往金门驻防,很快,他们就置身在炮火的惊恐之中。失去了一半以上男劳力的双合村生活愈发凄苦,大量的孤儿寡母含辛茹苦地支撑着破碎的家庭。

1973年,一封从美国辗转而来的家书破解了亲人失踪之谜,1986年,一位冒险回乡的老兵带来了在台乡亲的音讯。而后,随着海峡两岸民间交往大门的打开,劫后余生的亲人们团聚了,但由于历史的捉弄,双合村也出现了众多同父异母的特殊家庭。

《双合村的亡命人》由《离难》、《苦旅》、《回家》、《情思》四集构成,分别讲述了在半个多世纪里,双合村两岸的亲人经历的生别死离、曲折沟通、刼后重逢、两岸往来的悲喜历程。

 

影片评语:

本节目讲述了1950年代江苏省海门市双合村87名青壮年渔民被国民党军队炮艇劫持到台湾强制入队,以及他们思念故土、辗转寻找离别亲人的悲欢故事。本片的叙事冷静而客观,感情真挚而克制,这种近乎白描的手法,使得这个生离死别的故事感人至深。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