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山林》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4:1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影片简介:

人与山,碰撞出怎样的灵感?琴与心,产生了何种交融?快与慢,什么是生活的节奏?一座城市,一片山林,今人与古人在这里诉说着千年不解的情缘。南山是自古以来环绕在镇江城南的一片丘陵,它是人文之源,也是今天镇江人的后花园。

米芾,一位生活在北宋时期的著名文人。一千年前,他在南山写下“城市山林”四个大字。直到今天,有关它们的含义依旧流传着许多猜测和解读。

那么,米芾眼中的“城市山林”究竟是一幅怎样的图景?而千百年来,人们又将如何描绘自己心中的“城市山林”呢?

该片从“书画”、“古琴”、“行者”三种角度讲述一座山的历史,并分别与当代的艺术家、市民围绕南山的活动相结合,诠释了文化从古至今的延续与人对山的情结,探讨不同时代对城市山林的解读。

 

影片评语:

本节目以精巧的构思、优美的画面、抒情的音乐,描绘了镇江南山这座承载着中国隐士文化风韵、以“城市山林”美誉闻名于世的秀美之山。通过当代画家、音乐家、市民围绕南山举办的多种活动,诠释南山文化从古至今的演变,以及当今镇江人对南山的情结。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