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4:3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影片简介:

年轻的农村女孩纪红艳没有受过专业美术教育,却从小拥有独特而惊人的绘画天赋。她来到北京,在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生食堂里做服务员,并一遍打工一遍学习画画。尽管卑微的现实生活让她觉得苦闷,但汪燕最终克服困难,把全部精力交给了画画,并逐渐掌握了属于自己的艺术语言。通过绘制史诗般的长卷,汪燕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生活。她为自己更名为“汪化”,意为“在汪洋大海中融化”。

  

影片评语:

本片创作者运用真实记录的手法关注一位贫穷的打工女孩追求艺术创作之路。优美诗意的镜头语言,与粗糙而富有质感的现实生活形成奇妙的反差,使观者在为女孩的命运唏嘘感叹的同时,生发出对于艺术与生活的哲学思索。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