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4:3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影片简介:

三集电视纪录片《国旗护卫队》以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升降国旗仪式的变迁为结构主线,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产生过程、《国歌》问世的经历以及围绕其间的鲜活事例。全面解读了国旗护卫队战士成长的心路历程,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五星红旗在中国人心目中的神圣与庄严。

第二集 青春·风景

国旗护卫队的升降旗方阵是由36人组成,进入升降旗方阵参与到升降旗仪式中,是每一位新战士的神圣追求。经过严格的选拔后,每一位来到国旗护卫队的新战士都要经历长达三个多月的新兵训练,需要渡过从生理到心理的极限磨练。本集将真实地记录和揭示这些以90后为主体的新战士是如何努力、坚定地实现理想的成长历程。

 

影片评语:

成为36人升降旗方阵中的一员,是每个国旗护卫队新战士的神圣追求。每一位新战士都要经历长达三个多月从生理到心理的极限磨练,再进行筛选。本节目在以全新的角度全面解读了国旗和升旗的历史的同时,真实地记录和揭示这些以90后为主体的新战士是如何努力、坚定地实现理想的成长历程。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