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5:4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影片简介:

本片自六十多年前中国学者的一次科学考古调查切入,依次从大足石刻的被重新发现及其石窟肇建、造像源流、表现内容、艺术成就、科学保护等六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中国石窟艺术史上这座最后的丰碑。大足石刻始建于唐永徽年间,1999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它以其巨大的体量和极高的艺术造诣,被称为宋以后中国乃至世界佛教石窟艺术的杰出代表。但由于战争、历史等原因,这座深藏于重庆山峦间的艺术宝藏,直到今天仍然没有被世人充分认识。

 

影片评语:

本片自六十多年前中国学者的一次科学考古调查切入,依次从大足石刻的被重新发现及其石窟肇建、造像源流、表现内容、艺术成就、科学保护等六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中国石窟艺术史上这座最后的丰碑。该片故事引人入胜,学术调研扎实,情景再现等多种手法结合,呈现出精彩的视听效果。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