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微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5:4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影片简介:

长江江豚是生活在长江中的鲸类动物,它们是白鱀豚的远房亲戚。如今,它们正在濒临灭绝的边缘挣扎求生。自由游弋的江豚总是面带微笑,是长江里一道不可或缺的风景。可是工业污染、过度捕捞、日益频繁的航运和水利工程,让它们变得比大熊猫还要珍稀。节目中动物声行为学、动物行为学和保护生物学专家王丁教授将带您探寻在那里生活的7头江豚和长江天鹅洲保护区中的37头江豚的生存现状,讲述王丁和他的同事们为了保护、饲养、繁殖江豚所做出的努力和其中的动人故事,努力留住江豚的微笑。

 

影片评语:

本片近距离拍摄了武汉中科院水生所研究人员们为保护、饲养、繁殖江豚所做出的努力,细腻展现了人与江豚间朴素动人的故事。本片还通过走访,真实展现了研究人员在江豚保护工作中所遇到的困境。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