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癌症之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14:5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影片简介:

我国每年有超过150万人死于癌症,每死亡的5人中,就有1人是因为癌症,癌症已经成为夺去人类生命的第一死因。然而,即便癌症已经成为人类死亡的第一杀手,仍然有许多人,甚至是癌症病人对癌症一无所知。

    30年来,通过分子生物学的研究,科学家们逐渐解释了癌症的成因。癌症的发生是因为细胞内原癌基因被激活,而抑癌基因同时失活的共同结果。这一研究成果,为人类最终治愈癌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在人类还未知癌基因激活和抑癌基因失活的具体成因时,当前对癌症疾病的控制主要还以预防为主。

    本片用三维动画的手段较为详尽地解释了癌症的发生及发展过程,并详细提供了当前我国癌症预防的基本方针与手段。

 

影片评语:

    该片科学知识内容清晰,对癌症的预防政策解释详尽,结局充满人性的关怀,是一部难得的医学科教佳作。该片的动画制作非常出色,是国内唯一一部用动画全景式展现癌症发生与结果的科教电影。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