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开门》栏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09:4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栏目定位

《芝麻开门》是一个少儿科普栏目。栏目力求融趣味性和科学性为一体,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传达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探索奥秘的科学精神。栏目宗旨是:弘扬科学思想,倡导科学精神,激发少年儿童的好奇心、求知欲与创造力,增强其对科学知识的理解、掌握和运用的能力。

《挑战大现场》是一档儿童实景益智游戏类节目,由主持人芝麻担任现场主持人,由两所学校的两支代表队参加的一场以各地特色为内容资源的游戏对抗。看点是游戏的设计适合儿童参与,并能展现儿童特有的综合能力。让孩子们痛快地玩一次,在玩的过程中,认识自己的优势和潜能。在参与节目的过程中,发现自我、提升潜能、分享快乐,成就未来。

2012年暑期在CCTV少儿频道播出第一季,共14集。节目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收视成绩,最高收视率达到0.91,排在频道同期特别节目的第一位,并且受到了同学的热烈欢迎,家长和老师的充分肯定。

 

受众对象

4—14岁的中小学生。这个年龄段正是思维能力初步形成的时期,他们对科学也正处于从认知到认识,从认识到理解的过程,因此栏目的内容和形式将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特点和需求。

 

播出时间

CCTV-14 少儿频道


>>>《芝麻开门》央视官网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