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之旅》栏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09:5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发现之旅》是中央电视台一档科学探索纪录片栏目。它以科学的视角审视人类的文明进程,以发现的态度去追寻事实的真相,探索自然、历史以及大千世界的种种未解之谜。

栏目设计的初衷是填补国内的一个空白,即科学探索类纪录片这一在国外已经非常成熟的样式,节目在不违背真实的前提下,充分运用故事技巧,铺垫、悬念设置、故事结构设计,包括画面和声音构成的气氛设计,让影片具备较强的吸引力。

经过数年的努力,栏目创作已渐入佳境,收视率也基本保持稳定,在普通观众和专业纪录片界都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已成为中国科学探索类纪录片的领头羊,在学界有“科影流派”“科影现象”和“发现之旅流派”之称,在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科教电影史》一书中,有一个章节专门讲述“科影流派”。《发现之旅》所创作出来的节目已成为中国科学纪录片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目前,《发现之旅》栏目拥有一支国内顶尖的科学纪录片创作和管理队伍, 为央视纪录片频道的开播承制了260多期节目,主要是历史探秘及科普类纪录片。栏目尤其注重优秀编导和摄像的培养和选拔,为创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并实行严格的淘汰制度,栏目主力编导均已成为国内科学纪录片界的一流创作人员,并在国家级的各种评奖中屡屡获奖。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