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隋唐运河古镇影视文化基地
暨淮北隋唐运河古镇奠基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5:4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右)授牌

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右)授牌

319日上午,“中央新影隋唐运河古镇影视文化基地”暨“淮北隋唐运河古镇”奠基仪式在安徽省淮北市举行。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安徽省国资委总会计师江燕,淮北市委书记肖超英,淮北市市长黄晓武,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文兵,安徽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关飞、副总经理沈国强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项目是中央新影集团发展影视文化产业与安徽旅游集团和安徽省淮北市政府共同打造。项目坐落在淮北市相山区,一期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三年建设时间。将涵盖隋唐大运河部分景观复原、隋唐民俗建筑艺术再现、中国民乐之都打造、禅宗养生文化的挖掘、科幻娱乐影视主题乐园建设等内容。该项目的奠基标志着安徽省淮北市城市转型战役拉响了新一轮嘹亮的冲锋号角。中央新影副总裁安为民和安旅集团副总经理沈国强共同为基地揭牌。

淮北市位于淮海地区腹地,苏鲁豫皖交界处,安徽省东北部,是中国五大能源基地之一。经过60多年的开采,煤炭资源逐步枯竭。城市如何能获得再生.重放光彩,成为各级政府一直思索的难题。

此次奠基的“中央新影隋唐运河古镇影视文化基地”正是从淮北丰富的地方文化资源中精选了隋唐运河古镇元素,经过反复论证进行打造的。淮北历史上是隋唐大运河的流经地,1999年在该市柳孜集考古发现8艘唐代沉船和宋代石建筑码头一座,此次考古发现填补了我国隋唐大运河码头发现的空白,被列为当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

中央新影集团将充分挖掘“隋唐大运河”的文化资源和历史价值,和地方政府共同打造一座以“影视为载体“、“文化为底蕴”、“运河为核心”、“古镇为特色”运河古镇,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黄淮海地区最大的影视文化产业综合体,为改善一方百姓文化生活,发展文化产业,促进城市转型升级有着重大意义。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右)和安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沈国强签署框架协议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右)和安徽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沈国强签署框架协议

据悉,日前,新影集团和安徽旅游集团、淮北安兴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恒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中央新影“隋唐运河古镇”影视文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奠基的“中央新影隋唐运河古镇影视文化基地”正是该合作项目的一部分。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