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星火》二十一至二十五集故事梗概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16:0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第二十一集

    灯笼犯了大烟瘾,又没钱去抽。何念祖用大烟膏引诱灯笼,要他给梅春下药,将昏迷的梅春送入何府。何念祖糟塌了梅春。梅春醒来,她不想活了,投河自尽幸被救起,救她的人正是立秋。此时的立秋已不是从前那个简单鲁莽的立秋了,他已经加入了共产党,从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结业回来,到此地来开展农民运动。何念祖得知立秋回来后,深感来者不善,一场暴风骤雨就要来临了。

                              

第二十二集

    何念祖让高瓜子去查立秋的底细。立秋带着梅春回到陈家,他警告灯笼,不要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立秋对梅春的爱情依旧,但多了几分理智。他到窑工中间,讲解朴素的革命道理,窑工们深感振奋。何念祖听说立秋已是省农会的委员了,便极力巴结。立秋要求何念祖开仓济粮,并召集贫苦农民到只准乡绅去的祠堂开大会,讲革命形势和革命道理。

                              

第二十三集

    孔县长同何念祖欲宴请立秋。立秋说吃饭就免了吧,当务之急是要开仓济粮,不能饿死一个老百姓。他找到继业和启蒙商议,在祠堂里办起了农民讲习班,教穷苦人识字,学文化。梅春心中燃起对立秋爱情的火焰,她冲破灯笼的阻拦,积极参加学习。群众革命热情高涨,敌人越发加强防范。时代的风暴,促使启蒙在寻找有意义的人生。继业却借酒浇愁,变得消沉颓废。灯笼不赌即嫖,终日鬼混。陈天福哀叹陈家完了,梅春留不住了。

 

第二十四集

    立秋通知何念祖,兰溪镇要成立农会了,会址就定在祠堂。今后,一切权力归农会!要废除所有苛捐杂税。何念祖佯作支持,心里另有打算。立秋给妇女们讲课,要她们解放思想,反抗压迫,妇女们群情振奋。立秋要梅春带头参加农会,梅春说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启蒙在农会中找到了感情寄托,她给群众上课,深情的赞美中国。立秋要启蒙起草《农会章程》,启蒙欣然答应,她给立秋念了一篇她写的歌颂农民的文章,得到立秋的赞扬。

                              

第二十五集

    立秋动员继业一起投入革命,听听劳苦大众的呼声,听听农民兄弟为争取自由和解放的声音,可是继业非常消沉,令立秋很失望。立秋给佃户和窑工们讲团结起来的力量,动员大家参加农会。何念祖来到窑场,要和立秋化干戈为玉帛,被立秋严词拒绝。何念祖与众乡绅商量对策,说是擒贼擒王,想除掉立秋。灯笼到立秋家闹事,被赶来的立秋等人制止,灯笼说有人让他干的,立秋原谅了灯笼。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