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星火》二十六至三十集故事梗概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16:0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第二十六集

    立秋准备召开诉苦大会,动员梅春在会上揭露何念祖的罪行。何念祖收买了窑工王老五,刺杀立秋,被受伤的立秋和赶来的群众抓住。王老五说出了何念祖的阴谋。诉苦大会上,梅春强烈的控诉了何念祖的暴行。继业知道真相后,去找何念祖拼命却没有成功。他心灰意冷,启蒙劝他投入这场席卷中国的大风暴之中。

                              

第二十七集

    继业痛恨他的禽兽父亲,自感罪孽,决定离家出走。他留给启蒙一封信,启蒙追到河边,继业已经走远了。兰溪镇农会成立了,喊出农民万岁和打倒土豪劣绅的口号。两位被压迫的妇女做了新娘。农会打造刀枪、焚烧契约、开仓放粮、禁烟禁赌禁嫖、分田分地,夺回了被何念祖偷偷运走的稻种,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立秋率农会会员到何府查帐,何念祖感到末日将临。

                              

第二十八集

    继业住在悦来旅店写小说,靠烈酒、纸烟强打精神。他偶然间结识了歌女芙蓉,同是天涯沦落人,彼此产生了感情。何念祖突然来看望草儿,送来地契支票,想让立秋手下留情,却被回来的立秋义正词严地拒绝。何念祖又悄悄派人打昏启蒙,欲将启蒙当作人质要挟农会。立秋率农会会员手持大刀梭镖火把冲入何府,抓住何念祖,救出启蒙,攻破了这个封建堡垒。

 

第二十九集

    乡绅李拐子、周老三欲掏钱申请参加农会,立秋说:你们只能入另册。在启蒙和梅春的带动下,兰溪镇成立了妇女会,妇女们扬眉吐气。梅春按照农会章程和灯笼离了婚,重新获得了自由。何念祖霸占的良田又还给陈天福了,陈天福又哭又笑,笑死在自家田地里。何念祖被关入监狱,丫环阿朱受高瓜子指使,在酒中下药,看守王老五贪酒失职,高瓜子乘机将何念祖救出逃往上海。

                                  

第三十集

    继业病卧旅店,芙蓉一边为他煎药,一边讲述了她从小被卖,做了妓女的悲惨境遇,继业更加痛恨这个吃人的旧社会。继业的小说《旧时代之死》发表了,他用稿费为芙蓉赎了身。形势逆转,党内右倾机会主义分子批评立秋过头了,农民运动落入低潮。立秋巧遇芙蓉,发现她正是妹妹英英。立秋追来,见到了继业和英英。草儿得到消息来看英英,英英恨狠心的爹娘,使她过早受尽人间的苦难,闭门不见。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