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集电视连续剧《星火》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5:3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三十二集电视连续剧《星火》是根据著名左联作家叶紫的《星》、《火》、《丰收》等小说重新创作而成,以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江西农民运动为历史背景,表现了中国农民从反抗压迫到觉醒从而投身到全民族解放运动的伟大历程。充满激情的讴歌了波澜壮阔的农民运动,赞美了中国农民的勤劳勇敢、善良智慧的美丽人格和追求光明、前仆后继的伟大精神,是一部真诚的为中国农民书写的悲壮颂歌。

叶紫的作品历来以感情强烈、惊心动魄而著称,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在“五四”以后的新文学运动中,叶紫的作品是饱蘸了中国人民的血泪和苦难书写而成,他猛烈控诉了那个罪恶的旧时代。他的作品体现了觉醒的农民、进步青年以及苦闷的知识分子和命运悲惨的底层劳动妇女的生存状态和精神追求,同时展示出大革命前后中国农民运动的兴起和发展,叙事风格颇似茅盾,被鲁迅先生称之为中国新文学的希望,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知识分子。

《星》、《火》、《丰收》是中国现代文学中具有史诗性的作品,是海内外学者公认的真正意义上表现中国农民生活的典范之作。本剧在忠实于叶紫原著精神的主旨下,用今天的审美视角、艺术观念诠释他作品中的人物,揭示出广大农民怎样完成民族精神的痛苦而伟大的升华。作品中慷慨悲壮的人物命运,感天动地的爱恨情仇,以及波澜壮阔的时代场景,必将对当代观众产生强烈的震撼。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