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10:3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同时举办中国大学生微电影金贝奖评选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拍摄基地授牌

                                                第五届国际微电影高峰论坛

 

穿梭光影      逐梦青春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的活动现场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活动现场 

 

V时代,新生活。短小精悍,风格独具的微电影,作为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现代生活中广为传播。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大力培养和发掘年轻的微电影创作人才,鼓励和表彰优秀的微电影作品,2014510日下午,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微电影金贝奖评选、中国大学生微电影拍摄基地授牌、第五届国际微电影高峰论坛在京启动。该项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传媒大学、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传北广(北京)文化传媒产业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团委、新影东方(北京)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承办。 

 

主持人郑重、李璐尔在主持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仪式

主持人郑重、李璐尔

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维义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维义致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维义,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高福安,中国传媒大学《现代传播》主编、长江学者胡智锋;悉尼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占魁,中国残联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宋体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综合部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编辑张伟绪,中央新影集团办公室主任伍伟,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中传北广(北京)文化传媒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海溪,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李道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副秘书长、新华影视传媒董事长王永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艺术手机报主编裴月华,中视金鹰盛典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颖,新影东方(北京)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起,著名制片人冷雪松,著名音乐家王国欢,青年优秀歌唱家李娜、侯觉,知名演员马纪元,知名导演华而实,知名编剧蓝泽等出席了活动。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外交学院、中国地质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亚洲微电影学院、中央新影微电影学院、罗芳摄影艺术学校等院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计400多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代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国视协、中央新影集团致辞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代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国视协、中央新影集团致辞 

新影东方(北京)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起讲话 

新影东方(北京)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起讲话 

大赛启动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维义,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高度评价组委会为推动青年电影人才培养、繁荣微电影创作所做的努力,对本次大赛和中国年轻的微电影创作人才寄予深切期望。新影东方(北京)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起代表协办单位表示,将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出资出力,为培养人才,为多出优秀作品做出贡献。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代表主办方宣读了联合主办的决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传媒大学、广东广播电视台负责同志签署了联合主办协议书。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国传媒大学校团委、中传北广(北京)文化传媒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签署了承办协议书。新影东方(北京)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中视金鹰盛典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组委会与悉尼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组委会签约。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代表主办方宣读文件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致辞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代表主办方宣读文件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代表主办方宣读文件 

启动仪式上,赵化勇主席、高峰副台长、张显书记、石新明副部长、胡智锋教授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亚洲微电影学院、中央新影微电影学院、罗芳摄影艺术学校授中国大学生微电影拍摄基地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维义、副校长高福安等主办单位的领导为大赛揭幕。

以微电影《老男孩》奠定了中国微电影发展里程碑的导演肖央作为大赛形象代言人,因在剧组拍戏没能赶到现场,特意发来了视频。他鼓励青年导演们创作精品。而筷子兄弟暌违五年之后创作的大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将于6月上映,也成为从微电影逆袭大银幕的楷模。 

 

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维义、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签署合作协议书 

签署合作协议书 

新影东方(北京)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中视金鹰盛典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大赛还与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中国西安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等国内外多个电影节、电影奖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将选送优秀作品参展参赛,助力青年电影人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大赛组委会将与悉尼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合作,进一步繁荣和推动国际微电影精品创作的生产。金考拉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占魁表示,将为大赛每年提供不低于一部作品入围金考拉的机会,以帮助新锐电影人才走向世界。

青年微电影导演麦田曾创作过多部有广泛影响力作品,他向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一定会积极准备、努力创作,拿出自己最好的创意和作品参赛。

据悉,本次大赛以“穿梭光影,逐梦青春”为行动口号,以“寻找梦想,致敬青春”为年度创作主题,以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生命状态,传递正能量为主要创作方向。大赛分为剧本和作品参赛两个单元,包括剧情、动画、纪录三大类,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要求主创团队至少包含一名在校大学生,可以通过所在高校团组织、各个合作的视频网站统一报名,也可以向组委会直接报名。大赛举办期间,《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官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官网》、《新影网·新影微电影台》、《亚洲微电影官网》及各大视频网站和电视媒体将对优秀的作品进行展映。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为组委会主席兼评委会主席高峰颁发聘书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为组委会主席兼评委会主席高峰颁发聘书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为评委会主席胡智锋颁发聘书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为评委会主席胡智锋(左)颁发聘书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郑子目前挂职担任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激情地说,中国视协、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等合作单位的领导目光高远,视野精深,率先发起并相继举办的微电影大赛和微电影艺术节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景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影响大,效果好;全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引起了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的关注和支持;中国西安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声势浩大,后劲勃发。而今天举办的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在团中央学校部和中国传媒大学的指导下,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国视协、中央新影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的鼎力支持下,也将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和美誉度,同时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造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海溪和艺术总监刘少青对记者说,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活动是面向全国高校的大型影像创作比赛,旨在发现微电影创意人才,积聚社会各界力量帮助微电影创作群体,为他们提供必要的资金和技术支持,从而扶植一批在微电影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创作者,在继续保持他们的创造力、创作独立性的基础上,提升他们的整体水平,带动中国微电影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为评委代表颁发聘书 

为评委代表颁发聘书 

向多家合作网站代表颁发选片人聘书 

向多家合作网站代表颁发选片人聘书

 

大赛与台上的多家视频网站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各家视频网站将作为大赛报名渠道,面向微电影爱好者广泛征集微电影剧本和作品,大家可以通过任一渠道报名参赛。同时,大赛作品征集部分还与爱奇艺合作,开放了60分钟以上的网络大电影作品征集,如果有拍摄网络大电影的团队参赛,可以通过爱奇艺报名参赛。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协办单位有:中国党政理论网、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创意总部、中视金鹰盛典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中央新影集团文化创意产业拓展中心、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新影盛世(北京)国际微电影有限公司。

启动仪式当天,大赛的官方网站(www.chinesemfc.org)、官方微博(@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官方微信(chinesemfc)平台也正式发布。参赛团队可以通过大赛官网及微博微信详细了解大赛的参赛要求以及大赛活动的最新资讯。 

 

 组委会联系方式: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组委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4号中国传媒大学40号楼3层(100024

电话:(0086) 010-65453916

邮箱:microfilm@chinesemfc.org

为多家院校授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拍摄基地牌 

为多家院校授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拍摄基地牌 

主办单位领导为大赛揭幕 

主办单位领导为大赛揭幕 

青年微电影导演麦田发言 

青年微电影导演麦田发言

大学生代表表演节目 

大学生代表表演节目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接受媒体采访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接受媒体采访 

中传电视台现场直播活动盛况 

中传电视台现场直播活动盛况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