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微电影《中国榜样》
全国第一部开拍作品《双江好人》在大美临沧拍摄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14:2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心系高原情怀    饱蕴大山精神

 

  

  

 

在七彩云南,有一批心系高原情怀,饱蕴大山精神的先进模范。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大美临沧就有许多这样的领头羊,其中有一位名叫李明付的双江好人,则是中华大地涌现出来的千百万中国榜样中一位朴实善良而坚守人间孝道的一个先进人物。他们为助推中国梦,创造好生活无怨无悔地奋斗着、奉献着、前行着,其身上闪烁出来的人性光辉感动时代,激励后代,为英雄赋歌,为先进礼赞是微电影创作者、生产者、出品者的神圣职责。由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双江县委、县政府联合出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新影盛世(北京)国际微电影有限公司、中共双江县委宣传部联合拍摄的百部微电影《中国榜样》之《双江好人》,于2014818日上午在美丽双江拉开了拍摄的帷幕。这是全国第一部以中国榜样为文化核心品牌拍摄的先进人物的非凡事迹。

开机拍摄活动由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综合部主任、挂职担任中共临沧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的宋志芬主持。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兼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秘书长郑子代表出品方和摄制方讲话。他介绍说,央视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对拍摄临沧题材的微电影非常重视,多次过问筹备情况,明确指示要拍摄出具有较高思想水平和较好艺术造诣的微电影精品。中央新影集团领导对临沧题材的微电影作品拍摄和亚洲微电影学院的建设都非常关心和支持。郑子在讲话中主要谈了三点想法:一是感谢。感谢临沧市委、市政府,感谢双江县委、县政府对繁荣微电影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感谢临沧市委宣传部、双江县委宣传部对中央新影集团主创团队的信任,感谢相关单位在拍摄过程中给予的大力协助。二是致敬。向无名英雄致敬,向先进人物致敬,向为建设和发展微电影产业而默默坚守的奉献者致敬。三是学习。学习临沧人民群众的优良品质,学习双江英雄模范的先进思想,汲取生活中丰富多彩的创作源泉,努力拍摄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微电影精品,回报可爱的临沧,回报可敬的父老乡亲,为中国榜样的光荣榜立一座精神的丰碑。

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莉娜代表县委、县政府在讲话中说,百部微电影《中国榜样》之《双江好人》的拍摄传播,必将深度宣传双江县经济发展、人文风情、旅游资源和茶文化资源,全面提升双江县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双江县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以实施文化名县为目标,不断加大文化投入,努力完善文化设施,优化文化资源配置,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实现了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我们与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真诚合作,共同拍摄微电影《双江好人》、《冰岛之恋》和专题片《美丽双江》,是为更好地向外界宣传双江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和茶文化资源,这为双江县搭建了一座走向全国的桥梁,必将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并了解双江,进一步扩大双江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全县旅游产业、茶产业和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相信,有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有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微电影相关项目一定会成功展现双江秀美宜人的自然景观、独特的旅游文化和茶文化,为全国观众奉献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频现的文化大餐。

 

编剧、导演傅嵩介绍了主创团队;制片主任郭艺代表摄制组发言;演员向坤代表演员组表示要学习先进人物良好的精神风貌,演绎精彩,提升情操,创作精品。制片人宋志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谢双江县领导的支持,感谢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创作出一部有较高思想水平,有较好艺术水平的优秀作品回报双江人民对我们中央新影集团的信任和支持。

百部微电影《中国榜样》和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总制片人郑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科技发达、文化繁荣、经济腾飞,都离不开人民大众的聪明才智,更有一批社会的脊梁在默默无闻的奉献光华。他们是中国的榜样,是引领人们勇往直前奔向美好生活的领头羊;他们是人类的烛火,是燃烧自我照亮他人的时代先躯者;他们是践行中国精神的社会栋梁,用全部的忠诚支撑起全社会最伟大的改革进程,他们是高歌时代的精神典范。因此,我们将在拍摄中认真学习先进人物的道德情操,在学习中提高理论修养和艺术水平,不断丰富和挖掘基层人民群众的美好品德、先进事迹和人文故事,用微电影的艺术形式表现和赞美人民中国的好人好事,让中国榜样光荣绽放。

双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李卫平和剧组的演职员、新闻媒体的记者出席了相关活动。

百部微电影《中国榜样》之《双江好人》主要故事背景为:为了一句承诺,李明付16年如一日的赡养和他非亲非故的的五保老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最朴素的情怀;他用无欲无求的爱心演绎了一段至真至爱至纯的人间真情,他的善举在群众中广为传诵。

微电影《双江好人》由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优秀演员向坤饰演李明付,他曾在《早春二月》、《相爱十年》、《野草莓》、《美丽与哀愁》等影视剧中有出色表演。曾参演影视剧《妻子不设防》、《齐鲁英雄传》、《暗黑者》、《爱情就是不讲理》、《浪漫从天降》、《西夏王朝》、《墙上的女人》的优秀女演员程娅珊饰演李明付妻子李秀花。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并从事翻译工作多年的知名演员王一元,曾在《满城尽带黄金甲》、《119婚约》、《奋斗》、《毛泽东》、《邓小平》等影视作品中饰演重要角色,这次在微电影《双江好人》中饰演李尼怕。

据悉,该片在四天后拍摄完成,将在相关电视台和网站播放,并将参赛第二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

 

  

 

    【导演阐述 

    【故事大纲 

    【主要人物 

    【主创团队  

    【演员阵容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