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孝道》万里行银川新闻发布会
暨《中国梦•奋斗》系列百部微电影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11:3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926日,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主办,三弦智我(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特别协办的《中华孝道》万里行银川新闻发布会暨《中国梦奋斗》系列百部微电影启动仪式在银川体育馆隆重举行。

中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白桦,中央统战部局长乔健,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常务副主任王建宏,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等多位领导、专家和各界媒体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华孝道》大型系列公益微电影与《中国梦奋斗》系列百部微电影是央视在2014年重点打造的两个微电影项目,旨在通过微电影这种现代化、碎片型传播的影视表达方式,寓教于乐、感化世人。

  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央视CNTV微电影频道在传承中华民族精神上的又一次启航,通过《中华孝道》和《中国梦奋斗》系列微电影的拍摄和传播,中华民族“孝”文化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必将得到发扬光大。央视作为中国最具重量的媒体,更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艺术的形式温暖百姓,传递社会正能量。

  联合主办方三弦智我(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在活动中表示,《中华孝道》与《中国梦奋斗》系列微电影既是一次新媒体传播形式的创作体验,又是集教育、宣传、公益于一体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中华孝道》对于家庭和谐、社会稳定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和教育意义,而《中国梦奋斗》系列微电影则是中国第一部以企业家本人为主角、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从而体现企业家精神的微电影。希望通过积极参与创作这些微电影来激励那些正在为梦想而努力着的年轻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多位优秀企业家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企业家作为社会菁英群体的代表,有责任在引领正能量,倡导主流价值观上身先士卒,现场活动有十位企业家接受了组委会的邀请,出任《中华孝道》大型公益系列微电影中十部作品的联合出品人,良好地展现出企业家崇高的社会责任意识。《中华孝道》大型系列公益微电影与《中国梦奋斗》系列百部微电影从不同层面弘扬了中华的传统文化,不但让孝道文化和企业家的奋斗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使良好的社会风尚和道德精神深入百姓心中。

  据悉,于今年5月开拍的《中华孝道》大型系列公益微电影不仅将撷取我国传统二十四孝故事中的精华,也会从现实生活中挖掘感人至深的孝心故事作为原型,制作出有血有肉的微电影作品。《中国梦奋斗》系列微电影通过讲述改革开放以来搏击时代大潮的企业家奋斗故事,来解读这一代企业家的内心世界,弘扬诚信、仁爱、宽容、勇气、奉献等“正能量”主题,传承激情如火创业时代过后沉淀下来的精神财富。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