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预告】 三集人文纪录片《简,不简单》
10月12日起CCTV-纪录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12:4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郭店楚简

郭店楚简 

1993年,湖北荆门《郭店楚简》出土,引发了史学界对楚简的新一轮研究热潮。其足以改写中国哲学史的重要文献价值,令人惊喜不已。作为历史的载体,楚文字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书写工具也经历了金石、竹简和纸张的变化过程。而楚简上灵动飘逸的字形,也吸引了书法界的关注,古老的文字在艺术领域,开启了新的人生。三集人文纪录片《简,不简单》将向您讲述其中的种种传奇故事。

    该片由中央新影集团与湖北荆楚文化研究会联合出品,新影集团地理节目部承制,将于20141012日—14日连续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纪录)1730分首播,2330重播。

 

出土竹简的脱水保护

出土竹简的脱水保护

书写竹简

书写竹简

楚简文字与时装的结合

楚简文字与时装的结合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