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峡》调研采风行动
第二十站——交通部长航局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2日 09:4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繁忙的“黄金水道”

繁忙的“黄金水道”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三峡工程建成后,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不能相见的上海、重庆终于能够通过频密的航运紧紧相拥。这是《新三峡》剧组在调研采风行动最后一站发出的感叹。

1031日,《新三峡》剧组抵达了负责长江干线航运行政管理、航运市场调控、监督、管理、规范长江干线水运建设市场的交通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简:交通部长航局),这里是此次采风行动的终点。

 

座谈调研现场

座谈调研现场

总导演、总制片人杨书华阐述影片创意。

总导演、总制片人杨书华阐述影片创意。

长航局郭涛、殷黎两位领导介绍情况。

长航局郭涛、殷黎两位领导介绍情况。

“《新三峡》就是要真实纪录三峡工程建成以来长江航道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真实反映黄金水道的繁荣景象,通过两个方面,生动刻画好长江航务的故事。”在座谈调研会上,《新三峡》总导演、总制片人介绍了影片总体创意和整体构思。

欢迎《新三峡》关注长航局、宣传长航局。我们一定要支持、配合好《新三峡》这部高水准影片的拍摄制作。长航局三峡办副主任郭涛向剧组着重介绍了三峡工程投入运营后长江航运条件的变化、航运产业的发展、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务院颁布《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后长航局的发展方向,展现了未来一段时间的美好远景:在不远的将来,长江航道上从长江入海口到库尾重庆之间的航运业务将更加繁忙,航运运量将继续攀升,两地之间的所有城市在经济联系上将更加紧密。长航局新闻中心副主任殷黎在对剧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的同时,还从专业角度向剧组提供了许多具体拍摄要点、工作亮点、典型故事。随后,剧组参观了武汉江滩公园,1998年这里曾经是抗洪抢险的第一线。

 

剧组采风最后一站合影留念

剧组采风最后一站合影留念

1013日自重庆朝天门启程,至1031日活动在武汉江滩公园结束,此次《新三峡》剧组调研采风行动共历时19天,沿江行走900多公里,行程20站。上山下乡、渡江入河、舟车更替、日夜兼程是这次采风的最大特点,剧组先后走过了重庆、两江新区、涪陵、丰都、忠县、万州、开县、云阳、奉节、巫山、巴东、兴山、夷陵、宜昌、秭归,探访了三峡集团(宜昌)、中科院水生所(武汉)、中科院植物园(武汉)、水利部长江委、交通部长航局。在重庆市移民局和湖北省移民局领导组织陪同下,剧组参加座谈20多场,调研乡村、企业、古迹、景区、实验室、建设工地、生产现场、规划展馆等70多个。采风过程中,剧组真实感受到了三峡工程、三峡城乡的新变化、新发展、新风貌,收获了大量第一手资料,掌握了许多鲜活生动的素材,为影片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虽然舟车劳顿,但人们始终兴致盎然、精神饱满。

由于此次采风行动点多、面广、线长,加上三峡库区幅员辽阔,经济高速发展,社会欣欣向荣,各地涌现的新气象、新风貌更层出不穷,一次采风只能窥其一斑。接下来,总导演、总制片人杨书华将带领《新三峡》剧组继续推进认知新三峡、感知新三峡、发现新三峡、宣传新三峡、打造新三峡跨媒体行动。近期,影片的开机仪式将于京、渝、鄂等地隆重启动。

相信有了剧组创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新三峡》打造成一部讲述三峡故事的精品力作、表达中国理念的传世之作。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