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微电影《中国故事》之《永远的土佛》《寻找飞虎队》、大型史诗纪录片《永德:飞虎队秘踪传奇》在亚洲微电影院举行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09:0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4117日上午,在七彩云南美丽临沧的亚洲微电影院,由中央新影集团和临沧市永德县委、县政府联合出品的百部微电影《中国故事》之《永远的土佛》《寻找飞虎队》、大型史诗纪录片《永德:飞虎队秘踪传奇》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主持了开机仪式。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临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华松,临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国飞,中共永德县委书记徐亚谦,永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字德海,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焦裕禄女儿焦守云,著名演员陆树铭、庞敏为三部作品开机揭幕,开启了永德微电影事业的新征程。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中国广播影视联合会顾问李丹,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副秘书长黄皓,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云峰,雷锋班第一任班长、全国人大代表张兴吉,雷锋班副班长李峰威,著名企业家、香港成龙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远,香港东方文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崔亚丽,融资城股东代表、国中影视总裁董微等出席开机仪式。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和有关负责同志有:江勤政、刘颖、张龙明、赵子杰、郑子、杨德聪、高健、董万章;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副主席和有关负责同志有:王建宏、王迎庆、冯小宁、李汀、李洋、吕新景、温玉娟、曹剑、庞敏、蔡传道、斯琴高娃。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陈雄、李道莹、张冬雨等,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时间,总裁助理赵建国,集团办公室主任伍伟,总编室主任郑富权,重大项目部主任杨才旺,影视剧部副主任陈则君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总制片人、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在介绍剧情时说,微电影《永远的土佛》反映的是地处县城50公里的永康镇的一处自然奇观——仙根,又称土佛,土壤以红壤和黄壤两色为主,多呈沙砾状,共有200余尊,占地0.1平方公里,看上去似雕非雕,形状奇异如万年塔,形同精雕玉柱,高矮不等,最高的有30余米,堪称奇观,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三月十五均有几万人到此烧香、祭拜。故事塑造了土著人物的传奇,描绘了保家卫国、保护自然景观不受侵害的百姓形象。而微电影《寻找飞虎队》和大型史诗纪录片《永德:飞虎队秘踪传奇》则入微细致地反映了抗战时期,飞虎队与云南人民并肩作战的感人故事,讴歌了永德人民顾大局、识整体、爱国家、保边疆的英雄主义情怀。

    据悉,该系列作品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央新影微电影发展中心和新影网—亚洲微电影台联合拍摄。20151月播出。

永德县位于云南省临沧市西北部,地处滇西横断山系纵谷区南部,与耿马、镇康、龙陵、施甸、昌宁、凤庆、云县等县为邻,全境幅员3208平方公里。地貌多样,地形复杂,横断三山(老别山、棠梨山、三宝山),牵挽众山;沧怒两水,一统百流。境内最高海拔大雪山主峰仙宿平掌3504米,最低海拔崇岗乡户等村540米,相对高差2964米。

永德山川秀丽,气候宜人,资源丰富,是一块极具开发潜力的宝地。境内有方圆23万亩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世人称之为南亚热带天然动植物园,其现存野生动物有孟加拉虎、金钱豹、长臂猿、金丝猴、苏门铃、鳄蜥、绿孔雀等千余种,其中列入国家保护动物有30余种。县地岩溶山地过半,伏流暗河、悬崖洞窟、温泉热水、古树名竹布于各地,堪称资源荟萃。仙根、地下彩虹、万丈岩瀑布、怒江峡谷、雪山林海等,是极具开发潜力的旅游资源。

   永德是古人类栖息地之一,在这块土地上,曾经有过早期文化的历史繁荣,苍桑多变,迄今仍有部分古代文化遗产存留。勐汞新石器遗址的发现,永康红岩古崖画、永康小寨佛寺贡盘石浮雕、明代土署石狮、明清土司墓雕的残存,南汀河与赛米河流域出土的青铜器、古铸犁,以及怒江东岸出土的原始贝币,乃是永德古代文化的历史见证。现今流行的民间文化,主要有打歌、跳摆、对山歌、讲古、猜谜语、游戏、祭祀活动、访亲拜友习俗、构花织布、刺绣、竹编艺术等。

    在今永德县境内居住的22个民族中,布朗、佤、德昂为土著民族。各民族通过长期共融,民族特色既有相通之处,也有各异风情。具有民族特色的节日有:泼水节,佤族的关门节(农历六月十五)和开门节(农历九月十五),火把节(农历六月二十四),布朗族的尝新节(农历八月中旬属蛇日),德昂族的包饭节(农历八月十五)和芒果节(公历710日至15),彝族俐侎人桑沼哩节(农历二月十五),仙根朝圣(农历正月十五和三月十五)。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