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画册《领袖风云》出版新闻发布会
暨仝开健书画艺术展、“艺术与和平”名家书画展
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15:0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大型画册《领袖风云》序言

高占祥 

 

    浩瀚宇宙广阔无垠,人类文明亘古久远。有史以来人们用各种眼光审视这个世界。

数千年来,无数自然灾害、疾病饥饿、战乱人祸都没能阻止,更没有泯灭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脚步。勤劳、勇敢、智慧的人类向往和平,渴望安宁,追求进步,以无以伦比的力量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至今日,虽然还有暂时的危机和局部的阴云,但人类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美好!更加灿烂的明天已经展现在我们的面前。无数艺术家抑制不住沸腾的热血和澎湃的激情,他们在尽情挥洒,放声歌唱。在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中国书画家仝开健先生盛情邀请当今各国政要汇聚一堂,不过,这惊人之举,是他用自己的画笔完成的。他的美好创意,辛勤劳动和艺术风采不仅值得鉴赏,而且为美术宝库增添了靓丽的一页。

运用钢笔的单色调线条对人物进行刻画,这就是素描的绘画形式。以钢笔素描的写实性手法,固然可以表现广泛的自然与人物印象,可以是美的艺术,可以是真实的震撼。然而,将当今几乎全世界的领袖们一一“描绘”下来,以此构思,精心创作,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大胆、新颖的创意。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绵延不断、光辉灿烂的文明史。中国人看待世界,有自己独特的价值体系。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天人合一、自强不息的理念,薪火相传。

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都渴望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无疑是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

我赞美“地球村”的理念。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

全世界几十亿人肤色、语言、文化、传统各异,但这并不影响大家和睦相处地居住在同一个星球上,每一个地球人都是“地球村”的村民,这是我们共有的家园。

诚然,各国的领袖、政要们是世界关注的“风云人物”,他们担负着维护自己国家、乃至全球和平的重要使命。

人的一生,在历史长河中,不过一瞬。再过若干年也许更短的时日,领袖也许不再是领袖,元首也许不再是元首,但,这部画册记录了当今的他们。

人们将永远记住那些为人类进步和正义事业做出贡献的名字,他们是人类文明史上熠熠生辉的星座。

我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

和平就是吉祥

和平就是宁静

和平就是幸福

和平就是春风

那些为人类和平进步的奋斗者

永远会受到人们的尊敬!

 

(高占祥,文化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席、文化部艺术评估委员会主任)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