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纪录片《西北望崆峒》
12月10日起在CCTV纪录频道首播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09:0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总导演田珉接受媒体采访

由中央新影集团、中共平凉市委市政府、北京新影春秋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六集人文纪录片《西北望崆峒》,以崆峒这一独具特色和内涵的大西北地理人文概念为坐标,将发生在这一地区最重要的历史文化事件作为时间线索,把分布在此地的自然人文胜迹作为地理空间线索,用大历史的眼光和小切口的叙事,置崆峒山及周边地区于中国的地理背景和文化流变中进行解读,用多元的影视表现手法生动再现了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传奇故事,全景展现了崆峒山和平凉地区在中华文明发展历程中的独特贡献。

该片由中央新影集团地理节目部承制,田珉担当导演。分为《溯源崆峒》、《仙山问道》、《泾州寻梦》、《丝路怀古》、《关陇雄风》、《杏林仰圣》六集,每集30分钟,总时长180分钟。将于1210日至15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CCTV纪录)连续播出,具体时间为:17:30首播,23:30重播。

人文纪录片《西北望崆峒》首播式于2014123日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对该片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平凉此次用纪录片的方式挖掘、整理、再现崆峒历史文化,对甘肃省建设纪录片大省具有示范意义。

导演田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构思拍摄《西北望崆峒》的过程中,剧组面对平凉厚重的历史文化,集中选取了对整个中国的历史发展和中华民族文明传承有着突出贡献和作用的侧面来进行展现,比如说伏羲的始祖文化,皇甫谧的针灸文化、养生文化、道家文化等等。这些都是基于地方历史文化的土壤,但是它的作用和意义又都超越了地域性,对我们整个民族文明的养成有着独特的作用。

据悉,影片随后还将正式出版发行脚本画册和DVD光盘。该片由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题写片名,主题音乐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作曲、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演唱的平凉城市形象宣传歌曲《神仙留恋的好地方》。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