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立体(3D)影视作品奖颁奖典礼举行
《渡江突击队》获电影短片类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 11:2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4129日,第三届中国立体(3D)影视作品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主办,旨在推动中国3D影视制作工艺与技术的发展、提高中国3D影视节目的艺术品位和技术质量、指导3D影视创作。颁奖典礼汇集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及来自世界多国的3D电影权威人士。

由中央新影集团、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巨幕4D纪录电影《渡江突击队》荣获电影短片类优秀奖。该片是我国“国家电影局备案的首部4D立体纪录电影”,采用立体方式表现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通过动感座椅等顶级特效装置,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让观众身临其境体验历史瞬间,充分展示“连绵不绝的千里长江上,百万雄师横跨长江,场面气势如虹的恢宏历史场面,全方位展示渡江战役的过程及其伟大意义。

影片以中央新影集团当年拍摄的纪录片《渡江战役》和相关故事片素材及3D再现实拍内容,再与立体特效相结合完成创作。影片运用数字3D技术及电影的多元素表现手法,结合4D影院声、光、气、水、动感座椅等现代科技手段,将真实的历史展现出全新的细节,立体重现当时的战争现场。让观众在4D影院营造的真实氛围中体验历史的瞬间,置身于1949年渡江战役的历史时空,切身感受渡江战役的艰险和人民解放军勇渡长江的英雄气魄。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