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民族》获得第32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
“奥林匹克精神”竞赛单元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09:3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4128日,在意大利举行的第32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闭幕式暨体育影视作品“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上,由中央新影集团地理节目部制作的纪录片《雪上民族》获得“奥林匹克精神”竞赛单元提名奖。

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创立于1982年,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和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FICTS)共同主办,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电影、文化与交流的盛会,堪称体育电影的“奥斯卡”。本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总共收到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954部电影电视作品,经过墨西哥、西班牙、巴西、阿根廷、中国、俄罗斯、意大利、捷克、美国等全球十六大分站赛的初评,遴选出其中的150部作品参与7大竞赛单元、35个奖项的角逐。作为本届中国北京分站赛的推选作品,中央新影集团的《雪上民族》受到评委会的高度评价,最终成为中国的五部获奖影片之一。

《雪上民族》忠实记录了今天生活在新疆北部阿尔泰山中的图瓦人特有的毛皮滑雪活动,从考古学、社会学、环境学等多角度深入探讨了阿尔泰山区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的可能性。该片制作于2012年,由地理节目部毕琼担任导演,摄影部张又鹏担任摄影。

此前,中央新影集团多部作品荣获该电影电视节的各类奖项——纪录电影《筑梦2008》在200826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荣获特别大奖“bruno beneck”,以及纪实纪录片单元最高奖“guirlande”大奖。北京奥运官方电影《永恒之火》在2009年第27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荣获“绝对佳作奖”和“奥林匹克精神”竞赛单元大奖。纪录电影《太极》在2010年第28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荣获“最佳体育影片”大奖。广州亚运会官方电影《缘聚羊城》在2011年第29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一举获得体育与社会类单元的桂冠奖以及本届电影节最高奖Candido Cannavò(坎迪多·卡纳沃)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