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客”何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 14:3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异乡·驿客”,顾名思义,就是漂泊的旅客。 

此刻,“异乡·驿客”的定义已然演变成为了旅居他处的异乡人,那些远离了故园,为梦想为视界为见识为生计而客居在异地的人群,那些将生命根植在另外一片土地的行者与歌者。 

如今,所有的人都是想走得快些,再快些,受制于物质而行色匆匆,失了从容,少了归属。其实,地球很大,世界很小,无非是每个人心中的那一方土地。你在哪里称王,纵马驰骋;哪里就很温暖,适合你的生长。 

远走他乡是需要勇气的,异地生存更是。除了习俗,除了惯性,除了文化,还有亘古不变的乡情在呼唤,有呢哝作响的乡音在耳畔。满眼所见,全是陌生的面孔和人流,更是陌生的世界和表情。该怎样融入?该如何适应?该在哪一方角落开始自己的异乡之旅? 

有朝一日,他们或许会离开,开始新的旅程以播撒更加宽广的光明,但也会 有如他们一般的人来,继续诠释“异乡·驿客”这一群体之定义、之大写:身迹漂泊,内心笃定而弥坚,情系大爱,四海为根。 

《异乡·驿客》是一档系列中外人物纪录片节目,这将是我们节目创作者所感知的关于世界和中国的一本对话录。故乡游子,人在天涯,异域停泊,他乡为客。我们讲述的,就是这样一群来自不同国度的驿客在中国的生活故事。 

而他们,是中国与世界握手的缩影。 

同我们对话的他们都是时代的赶路人,他们将为未来留下一段属于“异乡”的温暖、绵长而隽永的“驿客”历史。

                                                                          签名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