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飘逝的红头巾》同名图书即将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 16:36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影集团历史节目部与广东三水区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推出的三集电视纪录片《飘逝的红头巾》,主要讲述一群来自广东三水女人下南洋的故事,该片对中国和新加坡两国仅存的几位百岁红头巾老人进行了抢救性的采访,这是首次在电视媒体上披露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该片一经播出便引起观众的热烈反响,并于2014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二等奖。片中对红头巾形象的描绘以及探讨如何在历史的进程中找准人生坐标,实现自我超越,唤醒当代人缺失的灵魂等社会价值的思考也引起了经济日报出版社的关注与认同,进而促成经济日报出版社与中央新影历史节目部的首次合作——以纪录片为基础出版同名图书,进一步扩大红头巾社会价值的影响范围。

日前,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图书《飘逝的红头巾》正式下印,准备发行。

该书继续保留纪录片的纪实风格,以当事人、亲朋好友、专家学者、社会民众口述为基础,以全真图片,历史照片为影像记忆,为读者呈现精致的画面和动人的意境,用文字的形式解读红头巾的社会认知价值和文化传承价值,以求激发读者的回味和思考。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