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成立
暨百部一分钟微电影《温暖中国》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19:2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秉承中华优秀文化  传播社会大爱理念

活现现场

活现现场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2015118下午,由中央新影集团、北京微电影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国台港电影文学研究会、新华社手机电视台、《中国电影报》社和全国十六个省市区微电影协会与微电影联盟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宣告成立,并隆重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百部一分钟微电影《温暖中国》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组部干部培训管理学院理事会副秘书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董万章,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中国电影报》社社长、总编辑王迎庆,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曹剑,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央新影微电影频道总编辑王建宏,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郭本敏、赵捷,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宋保达,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香港东方文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崔逸坤等主办方领导和外交部政策研究司原副司长、中国前驻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大使江勤政,中宣部原工会主席齐殿清,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武家奉,中国收藏协会副会长、《中国收藏家》主编维佳,香港微電影学会会长、世界华语微影视联盟总干事、主席钟敏强,山西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白凤岗,四川微电影协会会长肖建斌,广东微电影联盟主席孙堪培,辽宁微电影联盟主席张奉宝,河北微电影协会负责人李琰等二百多人参加了相关微电影活动。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主持。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主持会议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主持会议

中央新影集团总编室主任郑富权宣读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领导机构名单

中央新影集团总编室主任郑富权宣读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领导机构名单

全国各省市区微电影协会(联盟)会长秘书长通过认真酝酿和充分民主讨论,并公开征求意见,最终大会推选出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受大会组委会委托,中央新影集团总编室主任郑富权宣读了领导机构名单。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会长、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理事长高峰被推选为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主席。成立了由金山投资集团董事长、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宋保达,中国台港电影文学研究会会长张思涛,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郭本敏,中国出版集团办公室主任、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曹剑,中组部干部培训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董万章为常务副主席;中国视协综合信息部主任、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高健,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子,国业天津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京为执行副主席;天津微电影协会会长方卫,《中国电影报》社社长、总编辑王迎庆,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原常务副主任王建宏,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香港成龙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远,湖南省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编辑孙建平,《湛江网》总编董家辉等被选为副主席。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讲话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辞

当选为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主席、常务副主席的同志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主席高峰在致辞中说,感谢大家对微电影事业的支持,大家对微电影事业的热情让我们看到了微电影的希望。王国维先生曾提到学术的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衣带渐宽终不悔”“蓦然回首,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我觉得微电影产业也有三种境界,需要大家共同完成。第一个境界是“夜深千帐灯”,每一个微电影人都在寻找前行的路,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应该把全国的微电影人组织起来,构建起微电影的阵营,组织微电影的沙龙,进行学术交流和理论研讨,为繁荣微电影事业做出贡献。第二种境界是“此物最相思”,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地区,而地方文化又创造了不同的风格和形式,希望在微电影事业上各省市区协会创建自己的风格,使之独树一帜,让共同的文化力量和行为使中国的微电影丰富多彩。第三种境界是“月涌大江流”,这是中国、亚洲和世界微电影事业繁荣发展的前提,大家各显其能,“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这样才能使全国的微电影事业和产业有更大的发展。今天是个良好的开端,在联盟建立的基础上,希望在不远的将来看到微电影的光彩。而拍摄温暖中国的一分钟微电影是个很好的创意,温暖你我,照亮他人,共同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宋保达致辞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主席宋保达致辞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主席宋保达在致辞中讲到,感谢大家的信任,身为常务副主席深感肩负重任。责任重大,但我感觉到无尚荣耀,这荣耀来自于对微电影事业的热爱,来自于各省市区兄弟单位的信任,来自于繁荣发展微电影事业的担当。我相信,在中央新影集团这面全国微电影领头羊的大旗的带领下,在各位副主席的配合下,在各个省市级协会的协助下,我们的微电影事业越办越红火,让微电影产业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张思涛讲话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张思涛讲话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张思涛在讲话中提到,今天,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的成立及时地把相对分散的微电影人集中到一起,中央新影集团作为全国微电影创作领域的旗手,正一步步推动微电影创作的发展。《中国微电影年鉴》和《亚洲微电影年鉴》的编撰,意味着我们的微电影创作开始从创作经验的状态进入到了总结经验的阶段,它是一种经验的概括,是各种资料的整理,将会推动我们微电影的创作、推动理论的发展和建设。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是要把大家组织起来,把大家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大家可以互相交流的、互相协调,也可以推进互相的合作。


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曹剑发言

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曹剑发言

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曹剑在发言中与从业者们分享了四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联合”,我们的产业联盟必须联合。微电影虽然大,虽然来势凶猛,如雨如风,但是有巨大的弱点和先天不足——多而散。在这个时刻,我们的领头羊——中央新影集团及时地把大家集合到一起,成立了全国微电影产业联盟,这是一个创举,微电影人从今天开始彻底解决了微电影的先天不足。第二个关键词是“联通”,资源的互补,能源的互相组合。有的团队具有着得天独厚的大的平台,比如说中央新影集团。有的团队具有人才的优势,有的团队具有资金的优势,有的团队具有资本的优势。从今天开始,我们把大家联通在一起,有钱的出钱,有人的出人,有力的出力,把这种资源完完全全的整合到了一起。这种联通一定会成为一加一大于三、大于四、大于五的产业模式,中国微电影的又一个春天即将到来。第三个关键词是“连心”。三年前,纪录片人来做微电影。这是一个人的梦,一个团队的梦,变成了今天我们全国所有的微电影协会和微电影联盟的梦想。从今天开始,为了这个共同的目的,大家的心连在了一起。为了中华民族的正能量,为了伟大复兴的核心价值,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的成立非常有必要。第四个关键词是“连产”。把我们全国的微电影联合产业做起来,共同打造好市场,共同的让我们每一个从业者、每一个参加的公司都能够得到项目,得到良好的效益和良好的发展。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单位签约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单位签约

百部微电影《温暖中国》拍摄签约

百部微电影《温暖中国》拍摄签约

随后,自愿加盟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的单位进行了签约仪式。现场还有十几家临时加盟的文化企业和个人也纷纷要求加盟,一时出现了群情激昂和振奋人心的景观。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主席高峰为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授旗――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主席宋保达和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执行副主席、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接旗。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央新影微电影频道总编辑王建宏为百部一分钟微电影《温暖中国》授旗,中央新影艺术团副团长王国欢、中央新影集团优秀青年导演庄锐接旗。

中央新影集团影资部主任朱勤效、中央新影集团影视剧部副主任陈则君授《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办公室牌匾。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峰和国业天津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京接牌。


为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授旗

为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授旗

为微电影《温暖中国》摄制组授旗

为微电影《温暖中国》摄制组授旗

为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办公室授牌

为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办公室授牌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著名表演艺术家温玉娟、陈逸恒为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主席高峰颁发聘书。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主席高峰为顾问齐殿清、安为民、赵捷、温玉娟、陈逸恒、马德华、黄爱玲、赵钢、郑富权、朱勤效、陈则君等,并为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宋保达、郭本敏、董万章、张思涛、曹剑颁发聘书。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宋保达、执行副主席高健为副主席和秘书长颁发聘书。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董万章、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赵捷、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曹剑、香港东方文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崔逸坤、著名表演艺术家温玉娟、马德华、陈逸恒为百部一分钟微电影《温暖中国》开机揭幕。

著名演员黄爱玲、石黎明、台湾著名演员赵擎、优秀青年演员宫小轩、崔鹏、郑心童、吴昊、赵钢、陈哈妮、著名导演于晓洋、著名编剧海剑、吕海燕、吉姗等上台见证开机仪式。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国前驻斯里兰卡大使江勤政,中国台港电影文学研究会会长张思涛,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中国电影报》社社长王迎庆,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宋保达,中国收藏协会副会长维佳为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成立、百部一分钟微电影《温暖中国》开机进行了启动仪式。著名演员和专家学者表示将积极出演反映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表现中国温情的微电影,为创作精品佳作贡献力量。


左图:中央新影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宋志芬介绍全国微电影春晚筹备情况;右图:中央新影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峰介绍出版《中国微电影年鉴》《亚洲微电影年鉴》相关情况

左图:中央新影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宋志芬介绍全国微电影春晚筹备情况;右图:中央新影微电影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峰介绍出版《中国微电影年鉴》《亚洲微电影年鉴》相关情况

为微电影《温暖中国》开机揭幕

为微电影《温暖中国》开机揭幕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成立、《温暖中国》开机正式启动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成立、《温暖中国》开机正式启动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宋保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组织的高峰论坛就影视艺术创作和微电影定义、发展、价值进行了讨论,并指出微电影是让影视艺术创作走下神坛,回归大众,走向普及的最好方法,是推动影视艺术创作植根民间,全民参与,全民创作的一大机遇,推动微电影的发展创新,创造中国影视界“乒乓球文化”,为中国的影视培养世界冠军,引导世界潮流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执行副主席、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国各地的微电影协会和微电影联盟为微电影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和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在团结和发挥各地团体会员单位、联盟单位方面做出了积极引导和热情服务,并提供了相关的播出平台,为微电影企业资源调配、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提供了发展的空间,是提高微电影产业竞争力,实现高速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微电影产业环节的桥梁和纽带。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