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微电影春晚 开启百姓文化生活的春晚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09:4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新华社手机电视台、《中国电影报》社、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和承办的2015第一届全国微电影春晚新闻发布后的消息见诸报端和各大门户后,众多艺术家和草根明星纷纷加盟主创团队,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推动力、艺术感染力和市场影响力。

据悉,著名学者、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先生担纲总策划兼艺术总监,著名主持人、优秀文化企业家程前担任首届全国微电影春节文艺晚会主持人。目前,节目导演组、新闻宣传组、市场运营组、安全保卫组等全部启动并进入了春晚倒计时的临战状态。


微电影主题晚会 开创春晚新模式

为繁荣全国微电影事业,发展亚洲微电影产业,壮大世界微电影基业,经认真研究并进行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后,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率先提出通过并利用现代媒体,用丰富多彩的微电影的艺术形式反映中国形象,讲述中国故事,讴歌中国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此,相关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商定在春节这个万众瞩目并为之注入真情的时节,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独具特色、品味高雅,又极具微电影色彩的全国微电影春晚。

第一届全国微电影春晚首创微电影主题+常规节目表演+创意主旨+现场观众互动+明星艺术家与草根艺术家共同表演相结合的新颖模式,分别以爱情、家庭、公益为主题打造盛大微电影晚会,让观众在尽情参与春晚节目、体验立体狂欢盛宴的同时,还可以观看温馨动人的微电影。通过微电影与晚会的首次结合,微电影在传播渠道上变得更加宽泛,与此同时通过春晚的带动,微电影也将成为一种全民娱乐的新方式。籍此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创新、博爱、乐观、积极等元素充满全社会。

    

两场主题晚会 传播正能量

微电影是记录中国百姓故事,传播中国物质和非物质文化的最好载体,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便捷方法,是展现中国故事的重要手段,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别于以往网络春晚,此次微电影春晚在亲民性、互联网性之外,最大的特点就是以叙事化的微电影,兼顾情感诉求和互动探索上传播正能量,在增强网络时代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的同时,开启互联网微电影春晚的“浓情时代”。

据悉,第一届全国微电影春节文艺晚会以家为主题,以情为主旨,以大爱、温暖、关怀、公益为目的,将倾情打造两场盛大主题晚会——爱情、家庭及公益晚会,分别于2015214日(情人节)、15日晚上2000分直播。 

除《新影网》现场直播外,还有若干家品牌优、影响大的网络门户网站跟播,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和全国百家电视台、网站和新媒体等媒介联播。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