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在京成立暨
首届全国两岸四地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6日 18:0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架起两岸四地交流发展繁荣的桥梁     铺排中华历史绵延深厚的文化基石

 

 

  

  

 

201524日,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在中央新影宣告成立,同时启动了首届全国两岸四地微电影创作大赛。中央新影集团总编辑、副总裁郭本敏主持了成立大会。

会上,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宣读了《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关于同意成立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的批复》的文件,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宣读了《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关于同意成立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的批复》的文件,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安为民宣读了《中央新影集团关于同意成立台港澳微电影研究中心的批复》的文件。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代表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和中央新影集团等主办单位宣读了《关于同意组建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理事会的批复》的文件。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讲话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
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
张思涛讲话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讲话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讲话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安为民宣读文件

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安为民宣读文件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宣读文件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宣读文件

随后,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国家电影审查委员会委员张思涛,介绍了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的工作性质和研究方向。他说,我们在研究大电影的同时,非常关注微电影的发展。近年来,中央新影集团在高峰副台长的领导下,举起了全国微电影繁荣发展的旗帜,引领了方向,创造了品牌,即将出版发行的《中国微电影年鉴》和《亚洲微电影年鉴》,不仅有序规范了微电影的理论市场,而且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中央新影集团与中国视协、中国影协等单位一道开创了全国微电影的繁荣昌盛的好局面。我们欣喜地看到了这一大好局面后面的战略眼光和长远思考。因此,我们乐意同中央新影集团一道为繁荣和发展两岸四地的影视文化事业及微电影产业做出一份贡献。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是一位颇有影响的专家,他说,中央新影集团在全国微电影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功的经验值得总结、值得借鉴、值得学习。同时,也让我们对微电影有了更新的认识和对未来更美好的期待。电影评论是一门专业性非常强的理论领域,今后,我们将与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一起大力开拓全国微电影的理论研究,让微电影健康有序地发展,为国家的影视产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努力。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当选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会长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当选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会长

新当选的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副会长的李洋讲话

新当选的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副会长李洋讲话

新当选为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会长的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在讲话中说,我代表新当选的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理事会的成员们,向各位来宾、各位将军和艺术家致以深深地祝福,同时也祝福我们全国的微电影事业、亚洲的微电影产业、国际微电影基业有更大的发展,更美好的未来。

新当选为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副会长的李洋在讲话中说,首先祝贺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的成立,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微电影事业这样一个方兴未艾、非常有未来性的一个岗位上来。去年的时候,我注意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中国手机拥有者的数量超过了人口的数据,十几亿手机的普及,这预示着我们新媒体已经在当下发生了末端的改变,一种革命性的改变。在当前,尽管我们的微电影作品的质量没有像电影电视剧那样的红火,有那么大的影响,但是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希望能够借助这样一个平台,希望能够在这样一个新的工作平台上与所有的伙伴们一道合作,共同打造中国微电影的梦想,在新的一年里呈现新的辉煌。

在成立仪式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宋保达共同签署成立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暨举办全国两岸四地微电影创作大赛的合作协议书。

签署成立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暨举办全国两岸四地微电影创作大赛的合作协议书

签署成立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暨举办全国两岸四地微电影创作大赛的合作协议书

为两岸四地微电影委员会授旗

为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授旗

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聘请了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张目、斯琴高娃和著名导演丁荫楠、冯小宁、尤小刚等一批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力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担任艺术顾问。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会长、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主席、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理事长高峰被推选为第一届中国台港澳微电影委员会会长。中国台港电影文学研究会会长张思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中央新影集团总编辑、副总裁郭本敏当选为常务副会长。

中国视协综合信息部主任、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高健,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中国视协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子和中华微视董事长宋体金被推选为执行副主席。

新华影视传媒董事长王永华,北京盛世和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强,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常务副主任王建宏,中国台港电影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王迎庆,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台盟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光明日报出版社原总编辑安然,香港成龙集团董事局主席陈远,广东微电影联盟主席孙堪培,外交部政策研究司原副司长、中国前驻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大使江勤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洋,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中国商会联盟创始人、全联网秘书长李荣,金山投资集团董事长、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会长宋保达,中国西安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张冬雨,著名演员赵钢,澳门辉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冷雪松,香港东方文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崔逸坤,著名主持人、文化企业家程前,香港微电影协会会长钟敏强,中组部干部培训管理学院理事会副秘书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董万章,《湛江网》副总编董家辉,台湾著名人士蔡铃兰,新影盛世国际微电影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印生等当选为副会长。郑子兼任秘书长。  王国欢、李建全、李道莹、许峰、宋志芬、裴月华,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南方广视传媒公司副总经理兼影视节目部总监、广东手机台副台长陈持,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北京市雷锋志愿者党支部书记李峰威,优秀青年演员、曾荣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美国欣欣學校聯絡專員、仲浩醫療教育基金會董事史浩辰,曾荣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优秀青年演员马明哲和优秀青年演员范陆等被聘任为副秘书长。

中央电视台原体育部副主任岑传礼,人民文学出版集团副总编辑曹剑,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等领导;宁夏区委常委、宁夏军区原政委杨金岭将军,兰州军区原参谋长张岳永将军,解放军艺术学院原政委殷宝洪将军,北京军区装备部原部长谷兆峰将军,武警黑龙江总队原政委李汉文将军,总政纪检部原副部长王东发将军,武警北京总队原副政委李金星将军,北京军区著名军旅书法家杜德印7位书画家,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张目夫妇,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艺术指导蔡传道,融资城网络参事,京程影视总裁、著名主持人程前,著名歌唱家曲比阿乌、著名编剧黄国荣、著名导演阚卫平、于晓洋等嘉宾,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0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和全国各地企业家、艺术家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