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2014年度“星花奖”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16:5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5210—11日,中央新影集团2014年度“星花奖”评选工作如期举行。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担任本届评委会主任,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和集团副总裁赵捷担任评委会副主任。评委会由29位评委组成,集团内评委19人,外请评委10人,包括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腾讯网、爱奇艺网的业界专家,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的专业学者。

高峰总裁在工作会议上谈到:我们集团的主要生存方式是节目制作,在越来越规范的文化市场中,集团需要更有竞争力的节目制作团队。借着一年一度的“星花奖”评选,我们对集团2014年的节目进行整体盘点与梳理,特意请来专家认真地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以促进集团在未来做出更好的更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优秀节目。而且,这次非常高兴还请来了腾讯、爱奇艺网络媒体的朋友,时下老的影视制作机构和新媒体的新思想碰撞也同样重要。

新影集团2014年度“星花奖”评选分纪录片类、科教片类、剧情片类、少儿节目类、微电影类、微视频类、特种电影类七大类,共141部作品参赛,共设78个奖项(评委会特别奖除外)。其中,在本年度获得国家和国际奖项的9部作品均自然进入评委会特别奖,不再纳入七大类别的评选,但有资格参与年度节目单项奖的评选。

10日下午,经各组评委对所观看节目进行评议、打分,首先产生本届优秀节目奖55个,其中纪录片类29个、科教片类9个、剧情片类1个、少儿节目类9个、微电影类4个、微视频类3个,同时各组还推荐了参评集团年度10项大奖的节目。

11日,全体评委集中观看各小组推荐出的参评年度奖的节目,以及4D电影《大湖名城》。经过综合评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集团年度节目大奖、年度最佳创新奖、年度最佳编导奖、年度最佳撰稿奖、年度最佳摄影奖等10个奖项。全体评委还对由各节目中心推荐的年度优秀制片人奖,由技术中心推荐的年度优秀音频、视频技术奖,以及由数字频道推荐的优秀节目奖,逐项进行了审议并一致通过。

评选工作结束后,评委们结合本届“星花奖”评选对集团2014年创作进行了点评。几位外请的嘉宾评委对中央新影集团2014年的创作均表示了肯定,纵观一年的节目,可以看出创作者的成长较为明显,将职业精神、专业品质融入到创作中,题材的选择、细节的展示都很精准,使作品具备一种打动人心的力量;建议在未来发展上要继续发挥新影集团的优势,勇于创新突破,加强推广宣传,借助新媒体而整体发力,为自己不断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郭本敏副总裁最后总结:经过一天半的评选,本届“星花奖”评委会各位评委都非常认真严谨,以专业的品质、职业的精神、感动的力量为评选原则,评选出的结果最大限度地凝聚了共识。评选工作是对过去一年创作的总结,也是对新的一年创作的引领,新影集团将不断创作出更好更优秀的作品,投入激烈的市场竞争以接受观众的检验。本届“星花奖”颁奖典礼初步定在310日举行,届时将隆重邀请各位评委出席集团的这场年度盛典。

另外,本届“星花奖”在评选准备环节与往年相比有一个新亮点,在新影网设立“星花奖”专区,将所有参评节目分类上传展映,为评委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观看渠道。“星花奖”评选办法在未来可增设观众网络投票环节,以期评奖更加民主、公开和透明,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能够更好地为集团影视创作树立标杆,掌舵领航。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