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同时举行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爱在南美》《昔归情深》开机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6日 17:0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及嘉宾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及嘉宾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主持活动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主持活动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一届、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成功举办,盛况空前,影响广泛,美誉远播,受到了国内外影视艺术界的广泛关注,成为最受观众喜爱、最受专家好评、最有影响力、最有美誉度、最有含金量的最有品牌价值的国际微电影最高奖项。

2015214上午,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启动仪式在中央新影举行。同时,举行了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爱在南美》和《昔归情深》的开机仪式,拉开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由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主持。

主办单位的领导: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李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出席活动的部队首长:解放军艺术学院原政委殷宝洪将军、北京军区装备部原部长谷兆峰将军、武警黑龙江总队原政委李汉文将军、总政纪检部原副部长王东发将军、总参兵种部副部长董文久将军、北京卫戍区副政委陈世文将军、北京军区著名军旅书法家杜德印;著名艺术家、曾出演《青春之歌》饰演林道静的谢芳,主演大型歌剧《小二黑结婚》的著名艺术家张目,著名导演、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丁荫楠,著名导演冯小宁,著名导演尤小刚,融资城网络副主任柯立新,融资城网络参事会副主席、京程影视总裁、著名主持人程前,著名演员陈逸恒、赵钢,著名书画家龙黔石,著名书法家阿郎一笔;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安为民,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赵捷,云南省委外宣办副主任田虎青,云南省文化厅外联部主任、亚微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徐玲,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亚微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张雯,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子杰,临沧市政协副主席、市文体局长张龙明,临沧市临翔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银梅;有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外交部政策研究司原副司长、中国前驻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大使江勤政,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胡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中宣部原工会主席齐殿清,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国资委影像处副处长陈言卿,山东临清市副市长李华飙,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马诚,香港东方文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崔逸坤,中华微视董事长宋体金,中国微电影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宋保达,副主席王永华、汪威,秦皇岛柳河山庄葡萄酒业公司董事长胡刚,公司负责同志刘勇、曾庆瑞、张纪森和山东华安集团、罗芳彩妆摄影学校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辞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辞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首先致辞。他说,今天是第三次发布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消息,首先代表五家主办单位,欢迎大家来出席启动仪式。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为中国的微电影事业、亚洲的微电影产业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使更多的中国人、外国人,特别是微电影人了解临沧,热爱临沧,也使更多的临沧人更加了解微电影,喜爱微电影。我们有信心在美丽的临沧,把美丽的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办得更好,同时也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做得更有水准。海棠是一种分布很广的植物,它有些像微电影。在海棠花将要出芽的时候,我们发布金海棠奖评选的信息,是希望告知每一株将要出芽的海棠花,在年底有一次重大的收获。就像海棠一样在七八月时嫁接,我们那时开始评奖,并希望在海棠收获的时候,有更多的微电影作品和观众见面,体现出最高的水准,体现出几年来微电影事业的发展。在这里希望每一位关注金海棠奖的人,大家一起预祝第三届金海棠奖评选成功,也预祝亚洲微电影节举办成功,更要预祝微电影《爱在南美》、《昔归情深》成功开机,希望拍出精品。

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致辞

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致辞

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代表临沧248万人民欢迎大家参加启动仪式,第一届、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临沧的成功举办,使临沧被大家所熟知。临沧需要微电影,需要艺术家的关注。今年的116日到8日,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将会在临沧如期举行。我们希望把这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办得更好,扩大临沧的知名度和世界影响力。杨浩东在讲话中说,两年来,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国际性更加浓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引领了国内外微电影发展潮流;临沧的美誉度和城市文化品位得到大幅度提升,影视事业和文化产业迅速发展,对临沧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杨浩东表示,临沧正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努力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窗口而不懈努力,将会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办得一年比一年更好。今年,临沧将围绕“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主题,以“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赞誉、经济有回报”为主旨,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国际性、群众性、影响力上狠下功夫,举办好各项活动。同时,将按照把临沧打造成为文化品质高扬的亚洲微电影城目标,组织拍摄一批艺术价值高的临沧题材微电影,命名一批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微电影拍摄基地,培养一批热爱微电影事业的文艺工作者,进一步筑牢亚洲微电影城的基础,打造亚洲乃至世界微电影事业产业繁荣发展的平台。

融资城网络副主任柯立新讲话

融资城网络副主任柯立新讲话

融资城网络副主任柯立新,代表融资城网络对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评选启动仪式表示衷心地祝贺,他在致辞中说,祝愿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融资城网络是全球首创的投融资服务体系,利用互联网手段,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与中央新影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搭建影视融资服务平台。中央新影集团将利用融资城网络平台的系统和资源,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思维,利用多方合作监管的创新模式,对影视项目包括对微电影项目进行合作和投融资。我们相信这种创新的投融资模式,将极大地促进中国影视事业的发展。优秀的影视作品,包括微电影作品,将得到广大投资网主的热烈追捧和尽快面世。我们也相信中央新影集团也会为全国的影视观众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影视作品。在今年我们计划和中央新影集团为全国优秀的影视作品,包括微电影作品,打造一个20亿人民币规模的联合投融资平台,支持影视,包括微电影的发展。我们也衷心希望,我们投融资拍摄和出品的中国的微电影能够在这次评选活动中获奖,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宣读文件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宣读文件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范宗钗宣读文件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宣读文件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赵捷介绍“美丽中国之临沧72小时微电影极拍大赛”活动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赵捷介绍“美丽中国之临沧72小时微电影极拍大赛”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安为民宣读了《关于增选杨浩东同志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的通知》的文件;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宣读《关于增选谢芳、张目同志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副主席的通知》的文件;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赵捷介绍《关于举办美丽中国之临沧72小时微电影极拍大赛的评选办法》的文件。

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兼评委会主席高峰和新任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杨浩东为新任金海棠奖评委会副主席谢芳、张目颁发了聘书。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和高峰副台长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授旗,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浩东接旗。

著名书画家龙黔石创作了中国龙,著名书法家阿郎一笔还在现场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创作了书法作品。中国前驻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大使江勤政、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副主席、著名导演尤小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副会长吕新景、中国西安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张冬雨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子杰、临沧市政协副主席、市文体局长张龙明、云南省文化厅外联部主任、亚微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徐玲、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亚微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张雯、著名演员赵钢、专程前来参加活动的来自美国的优秀青年演员史浩辰分别代表主办单位接受了书画家的捐赠。

第三届亚洲微电影组委会主席兼评委会主席高峰(右一)和新任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杨浩东(左一)为新任金海棠奖评委会副主席谢芳、张目颁发聘书

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兼评委会主席高峰(右一)和新任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杨浩东(左一)为新任金海棠奖评委会副主席谢芳、张目颁发聘书

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授旗(左起: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浩东,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高峰副台长)

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授旗(左起: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浩东,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高峰副台长)

著名书画家龙黔石创作书画作品

著名书画家龙黔石创作书画作品

书法家阿郎一笔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创作作品

书法家阿郎一笔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创作作品

 

为《爱在南美》摄制组授旗(左起:融资城网络参事会副主席程前、临沧市副市长赵子杰、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临翔区副区长王银梅)

为《爱在南美》摄制组授旗(左起:融资城网络参事会副主席程前、临沧市副市长赵子杰、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临翔区副区长王银梅)

为《昔归情深》摄制组授旗(左起:著名导演丁荫楠、临沧市政协副主席张龙明、总制片人郑子)

为《昔归情深》摄制组授旗(左起:著名导演丁荫楠、临沧市政协副主席张龙明、总制片人郑子)

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爱在南美》《昔归情深》开机仪式同时进行,由新任金海棠奖评委会副主席谢芳、融资城网络参事会副主席程前为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爱在南美》摄制组授旗,临沧市副市长赵子杰和临沧市临翔区副区长王银梅接旗。著名导演丁荫楠为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昔归情深》摄制组授旗,临沧市政协副主席张龙明、总制片人郑子接旗。中共临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德聪,临沧市临翔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银梅,香港东方文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崔逸坤,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台长李勤,著名演员陈逸恒,著名主持人程前共同为微电影开机揭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台长李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胡钰,中共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浩东,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著名导演丁荫楠,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著名主持人程前共同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选启动揭幕。


各方领导为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爱在南美》、《昔归情深》开机揭幕

各方领导为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爱在南美》、《昔归情深》开机揭幕

各方领导共同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启动揭幕

各方领导共同为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启动揭幕

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李小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的通力协作下,依靠全国和亚洲微电影专家学者和广大创作者、出品者的大力支持,第一届、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大美临沧如期举办,产生了广泛影响,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感谢大家的关心支持,关于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作品评选,我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为人民服务的号召,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下,多出精品,为人民讴歌,为人民抒怀,搞好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评选,办好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活动。

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评委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介绍,我们组织拍摄的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目前已经拍摄制作并播出的微电影《茶王》、《最后的部落》、《情定司岗里》、《双江好人》、《冰岛之恋》、《云的故事》、《茶马古道》和《跫音》、《阳光下的较量》、《心中的警钟》、《新影路》等,分别荣获了中美电影节奖、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中国西安金丹若微电影艺术节奖、中央电视台优秀廉政微电影奖、星花奖等,受到了合作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真诚支持,我们这个系列微电影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以中国情怀为创作主线,以中国华美山川为背景,展现中国的美丽自然景观和人文特色,传播中华文化,展现中国壮美的神奇和传奇,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提升中国软实力,为实现中国梦和伟大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中国云南省临沧市为永久主办地,以其特有植物长翅秋海棠为奖项标志。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和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以微电影为载体,以中华道德标准为准绳,以中国梦为表述,展现新时代下中国人生百态,评委会优化评选流程,广纳参选作品,引领中国、亚洲乃至世界微电影创作,全力推动微电影创作和传播,培养优秀微电影创作人才,鼓励亚洲各国创作更多影视精品,促进亚洲各国文化交流。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同时以严格的评选规则,精英评选团队和对影视艺术的充分尊重为基础,打造金海棠奖为中国、亚洲和世界微电影的权威奖项,创建微电影良性生态圈,打通微电影创作传播产业链,让微电影源于生活,震撼心灵,传播美好。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