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话题:守岁、红包、旅游、微电影春晚
——全国微电影春晚观后感
庄锐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11:0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微影新时代,创造新风景。2014年度中国微电影璀璨的星空绽放着许多颗耀眼的明星——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西安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中国残疾人微电影大赛、首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首届全国少儿微电影大赛等等,繁花似锦,光华灿烂。

首届全国微电影春晚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诠释并见证了微电影不一样的精彩,成为众多春晚节目的佼佼者,令人欣喜和关注!

一是创新全国微电影春晚节目形式:运用传统节目加微电影展映相结合的形式突出微电影主题。

通过演唱微电影作品的主题歌曲、话说微电影相声、演绎微电影小品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微电影的各个层面的成果。其中小品《就不告诉你》表演形式与央视春晚《喜乐街》节目形式如出一辙,都是导演在现场指挥演员讲述各种人生百态的故事。

二是全国微电影春晚的主创团队:都是与微电影有关的人。

全国微电影春晚的大多节目都是由微电影人参与并主创的节目,他们都是做过微电影导演、编剧、演员的人。在全国微电影春晚的舞台上,他们用另一种形式展示不一般的微影辉煌,让广大网民和观众近距离观赏微影风景。

三是全国微电影春晚的主创团队高规格,高水平。

首届全国微电影春晚的艺术总监是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著名导演丁荫楠,著名学者李洋;总导演是当代中国最著名的优秀导演尤小刚和冯小宁,执行总导演为著名音乐人王国欢。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担任总监制,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副总编辑、影视剧中心主任张跃,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联合担任总策划、总制片人。著名主持人程前携优秀主持人王玲玲、紫檀、张朋和亚洲微电影台新锐主持于乔强势回归微电影春晚舞台,带来了不同凡响的效果。主创团队阵容强大,而绚丽多彩富有年味的高品质舞台设计、精心的高质量节目编排无不体现出这场晚会的举办方良苦用心和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

  

四是全国微电影春晚花开清香,芬芳万里。

全国微电影春晚已在全网开花,有的网站专门以此话题展开讨论微电影春晚的商业运作模式等。微信、微博等互联网传播载体也受到了大V们的关注和评论,微博中微电影春晚的互动话题不断。微电影春晚在春节期间新影网滚动播出,新华社手机台和全国百家电视台即将联动播出,其影响力和覆盖面已进入到千万量级别。

全国微电影春晚讲述微电影风云故事,用春晚形式来展现。一个全新的微电影展示自我、推广微电影的又一平台,中央新影走在了新时代的前列。

春晚作为一年一度被关注的焦点,随着特殊事件的经济效应逐渐被开发利用,春晚从央视的专场,逐渐被北京台、少儿台、视频网站等媒介分化,今年更是有7家卫视举办春晚卷入这场 收视争夺。这次全国微电影春晚的首次举办,是在这激烈竞争中又产生的一个细分市场,内容+特殊时点+全媒体三方的相互作用,将衍生出更多价值体现的表现形式

(庄锐,优秀青年导演,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节目部副主任,

曾荣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一等奖,中国西安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一等奖)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