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创意 好形式 好节目
全国微电影春晚,一次微电影的盛宴
——全国微电影春晚观后感
傅嵩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09:0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首届全国微电影春晚,如打开了一扇窗,让微电影人插上了梦想的翅膀,看见了飞翔的舞台。这是一台晚会,更是一个全体微影人的PARTY,在劳累一年之计彻底放松身心,感受微电影的魅力,共同享受微电影发展的成果。

60年前,中央新影便拍摄了纪录片《春节大联欢》,它以联欢会的形式记录了1955年我国取得的成就。联欢会邀请了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有工人、有农民、有科学家、有艺术家、有工商界人士、有解放军战斗英雄的代表;著名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周信芳、新凤霞、侯宝林等在联欢会上精彩献艺。这次盛会可以说是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春节晚会。

60年后,中央新影集团用微电影和新媒体的方式来展示微电影的繁荣与微电影人的风采,将近些年来全国微电影事业取得的成就展示给全国的观众,举办了首届全国微电影春晚。

本届全国微电影春晚从形式的构思、节目的编排,都能看出创作人员的真诚和用心。节目形式包含了歌舞、戏曲、书画、相声、小品、杂技、魔术、武术等等,满足了广大观众对不同艺术形式的需求。而在明星嘉宾的邀请,更是考虑到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曾在电影《青春之歌》中饰演林道静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曾在大型歌剧《小二黑结婚》中饰演主角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目、国家著名朗诵艺术家张家声,这些老艺术家此次也倾力加入到这样一台年轻的晚会中来。还有清泉王子胡夏、梵音天后萨顶顶、流行音乐第一人郭峰,这些广受青年朋友热爱的实力唱将也鼎力加盟微电影春晚。这次微电影春晚还精心为小朋友准备了歌曲《熊出没》、情景剧《汉字岛》、武术表演《承仁》、极限运动表演《青春舞曲》等等。但最能体现微电影特色的还要数几个为此次晚会量身打造的节目,歌曲《微影嘉年华》、《1955年春节大联欢》再现、歌曲《爱在临沧亚微城》、微影歌曲联唱、相声《咱们一起来拍微电影》,及主持人和台下微影人互动的节目等等。还有不少微电影的从业人员此次也携带节目加盟到了晚会中来,展示他们的绝活、腹语、魔术等等,这些微影人自己的节目更是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全国微电影春晚通过新媒体的方式,传播到了全球各个角落,中国微影人的行业意志、精神思想、文化内涵都蕴藏在歌舞、杂技、武术、相声、小品等文化艺术之中,被世人所了解,这是任何说教都不能代替的,这种文化的传播、能量的传递将影响着更多的微影人,它对微电影发展的影响是潜移默化且巨大无比,这让我们有信心看到微电影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傅嵩,优秀青年导演,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网络视听部副主任,

创作的作品《心灵的警钟》、《双江好人》等相继荣获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