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签约仪式
在中央新影集团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14:1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201533日,大型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签约仪式在中央新影集团举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泉州广播电视台台长吴建生参加活动。影片总导演顾筠,中央新影集团纪录电影部副主任李新,泉州广播电视台对外部主任陈家平、办公室主任张伟昆共同见证影片签约。

为配合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广州市委宣传部、广东省宣传部出品,中央新影集团、广州社科联、国家海洋局、新华社、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以反映海上丝路在历史上的重要作用,表现海上交通、经济、政治、文化、历史、地理、科技、移民文化等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与碰撞,彰显中国走向海洋的光荣与梦想,充分体现中国与丝路沿线各国打造互利共赢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实现外交上的友好与互信。

签约仪式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表示,泉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特别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作用重大。自己曾经在1989年拍摄过20集纪录片《万里海疆》,对泉州的历史文化很敬仰。此次,泉州广播电视台和中央新影集团合作拍摄《海上丝绸之路》会使影片有更好的看点和更高的艺术质量。我想以此为契机,和泉州建立更深地联系,加上新影集团的制作力量,对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给予挖掘,加强各方面的合作。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泉州广播电视台台长吴建生谈到,首先要向中央新影集团表示感谢,和新影的合作是一种缘分,也是在偶然间催成了这次合作。在刚刚结束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上,国家对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代表城市给予了肯定,也赋予了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中央新影集团是国内顶级的影视制作机构,我们会全力支持纪录片的拍摄。今天的签约是双方合作的开始,相信通过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的拍摄,我们在向社会奉献优秀作品的同时,也会有更多合作的空间。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说,这部纪录片的拍摄由中央新影集团纪录电影部承担,这是一个顶尖的纪录片创作团队,总导演顾筠曾经拍摄过奥运会官方电影《永恒之火》、亚运会官方电影《缘聚羊城》等一批荣获国内外影视大奖的纪录片。我相信创作团队在泉州的支持下,一定会很好地完成影片的拍摄。海上丝绸之路是国家级的战略部署,我们的纪录片也是中宣部和中央电视台非常重视的项目。相信新影集团与泉州会有更好和更有深度的合作,利用双方的优势多制作文化类、历史类、社会现实类的影视作品。

据影片总导演顾筠介绍,大型纪录片《海上丝绸之路》将通过一个个家族的故事展开,让观众感受到家族的传承和文化的传承。纪录片已经在春节期间正式开拍,4月开始将在泉州境内全面拍摄。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