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2014年度“星花奖”获奖作品
《瓷路》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6日 16:1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2014年度“星花奖”获奖作品《瓷路》 | 手机看新闻


    荣获集团年度大奖 评委会特别奖

【评语】本片讲述中国陶瓷传播到全球的重大历史。故事跨越万年,拍摄地涉及全球十一个国家,是一部具有全球视野的作品,是一部与瓷器有关,充满探险、人性、生死、财富和沉船的真实故事。本片获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纪录片奖。

    荣获年度节目大奖

  【评语】本片用专业的影像建造了一个充满起伏和悬念的宏大故事体系。在选题上,以瓷器为切入点引出中外文明交流,乃至全球贸易的宏大主题;在故事结构上,大历史和小细节相互穿插,点面有机结合;在影像处理上,强调整体画面气氛,以精致的画面和多变的节奏推动故事发展。用故事赋予冰冷的瓷器以温度,这是一部充满创意和诚意的作品。

    观看视频:

    第一集 抟土

      第二集 梦幻

   第三集 天青

   第四集 异彩

   第五集 望海

   第六集 窑变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