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2014年度“星花奖”获奖作品
《邓小平遗物故事》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9日 11:2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2014年度“星花奖”获奖作品 | 手机看新闻


     荣获历史文献类优秀长纪录片二等奖

【评语】这部二十集的电视文献纪录片,从伟人遗物着手,以平民化的视角出发,从点滴细节展现伟人风范和时代风云,将深刻的思想穿透力蕴含于平实感人的故事中。大量独家的采访,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使得这部文献纪录片真实可信、价值非凡,真正做到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

荣获年度最佳创新奖

  【评语】本片以遗物为载体,用小切口大视野的方式讲述了一代伟人的故事。该片突破了以往此类文献片的讲述方式,语言平实生动接地气,并在片中加入了情感类的内容,将伟人平民化。同时该片更加关照今视角,不再是简单回溯,而是用今天的事实印证历史意义,这在以往文献类片子中并不多见。该片在央视九套播出取得了喜人的收视热潮,社会反响热烈。

     《邓小平遗物故事》专题报道: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