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
暨3D纪录电影《0.85℃》首映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 14:35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323日上午,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央新影集团、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深圳市气象台联合主办,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统筹运营,深圳大学等15家单位共同协办的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嘉之华中心影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暨3D纪录电影《0.85℃》首映式。

深圳市人大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张戈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深圳市科协书记马建文,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赵捷,华风气象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吴瑞艳,深圳市气象台台长王延青等先后发表主题致辞。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原局长刘建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原署长张锦辉、印度尼西亚国家电影公司总裁Shelvy Arifin、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瑞琦、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等出席了活动。

2015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全国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公益影视活动,大会定于今年919-20日在深圳举行,围绕国际气候影视作品进行评优竞赛、专业论坛、公益展映、品牌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通过影像传播唤醒民众环保意识,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拥抱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共同创造绿色家园。从2015323日起至730日,大会向全球征集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环保题材的纪录片、系列节目、短片、微电影、动画片、手机视频、公益宣传片等影视作品。大会优秀作品有望被选送至201511月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中国角”特别展映,反映民间环保力量——“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在行动”。

国内首部3D纪录电影《0.85℃》的首映,是此次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该片由中央新影集团出品;中视新影(北京)数字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立方影承制影片由中央特种电影导演刘荣艳执导,采用最新的3D技术,完美的诠释出目前国际上特种电影的最高技艺,还原立体空间,近距离接触地球。数据显示,最近130年来,全球地表平均温度已经上升了0.85℃。该片采用最新的3D技术,还原立体空间,让大家了解地球升温0.85℃如何影响到人类的生存,倡导各界共建良好的生态环境。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