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与河北沧州师范学院、山东华安集团、
河北沧州翔宇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16:0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中央新影集团与山东华安集团、河北沧州师范学院、河北沧州翔宇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总裁助理、副总编辑、影视剧中心主任张跃,中央新影集团办公室主任伍伟,总编室主任郑富权和山东华安集团董事长王刚、副总经理胥正群、王菲等,河北沧州学院党委书记陈西峰、校长刘树桢、副校长庞若通,沧州翔宇公司董事长郭景松、著名编剧海剑、吕海燕等三十多位嘉宾和专家学者出席了签约活动。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主持。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在致辞中说,欢迎大家来到中央新影这个老的文化企业,追溯到1938年,那时的延安电影团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影视制作基地,一路走到现在,中央新影面临着改革开放的大好机会,特别是文化产业大发展,但是文化产业大发展也有一个根本的条件,它需要社会资本、文化资本、金融资本很好地结合,这样才能把文化产业做好。大家合力才能把文化产业做好,这是一个根本前提,否则文化产业单靠哪一家,某一个资本都无法向前发展。所以,我们特别感谢各位领导、教育家、企业家到我们中央新影,共谋我们共同的文化产业的发展大计。无论是影视基地的建立、影视教育事业的建立,还是我们将来影视发行院线的发展,这些都是文化产业非常重要的环节,都要靠大家共同去做,我们共同地努力,相互信任,彼此能够很好地合作,把共同的利益打造好。为中国的文化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并把它做大做强,这是我们根本的希望和梦想。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在讲话中说,中央新影诞生于1938年,当时叫延安电影团。在延安时期,荷兰电影导演伊文思赠送给我们摄影机,周恩来总理特别关注电影事业。在战争时期,电影拍摄条件不好,但是老一辈纪录片工作者肩负着人民电影事业的重大责任,在艰苦的条件下拍摄了许多新闻纪录片,他们心中有希望,有必胜的信念。到后来,接收了伪满映,并培养了大量的战地摄影记者。所以,我们的前辈拍摄了整个解放战争的历程,全部是电影胶片记录的,应该说为整个中国留下特别宝贵的资料。直到现在,中央新影还在使用记录着国家重大活动的电影胶片,像“两会”、跟随国家领导人出访、参加国内外外事活动等等。像朱镕基同志出的《谈话》四本书里专门有一句话“感谢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的同志们”,因为他的很多讲话都是中央新影的同志们在现场收录的。1953年,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正式成立;1993年划归中央电视台,到2010年底中央新影集团成立,它是国内最大的生产纪录片、科教片和文献片的创作基地,尤其在纪录片、科教片上占有独特的优势。除了这些强项,在微电影事业和影视剧的制作上,还有去年创建的视频网站等,都成为发展的重点。另外中央新影集团还有CCTV《老故事》、CCTV《证券资讯》、CCTV《中学生》、CCTV《新科动漫》、CCTV《发现之旅》等频道。中央新影集团在文化资源和社会影响上是非常有影响力的,我们也希望大家精诚合作,将资源经过嫁接、组合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聚合、裂变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和更好的社会效益。

山东华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

山东华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

山东华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在讲话中说,感谢中央新影集团对我们企业的关心支持。我很赞同高峰副台长说的把文化产业和社会资本、金融资本等结合起来,这样做前途才能更加广阔。我们很珍惜也非常感谢中央新影集团给我们这次机会。山东华安集团非常尊重传统、尊重现实,还要向未来挑战。今年,我们集团从产业角度、组织角度上开始转型,在企业和社会这个平台上,将文化产业做大,发挥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在和中央新影合作全国首届微电影春晚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运作怎样在企业平台和社会平台上来对接中央新影的文化平台,把它做大做强,因为我们承担着同样的历史使命,我们不但要做事业,还要做传承。所以,我们有信心在中央新影集团的指导帮助下,将文化产业事业做得更好。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雨峰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西峰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西峰在讲话中说,来到中央新影集团感觉特别亲切,尤其对《新闻简报》很有感情。沧州文化很著名,像《水浒传》、纪晓岚等等文化传说、文化名人和名胜古迹……沧州师范学院1958年建立,当时叫天津沧州师范学院,2010年正式改名为沧州师范学院。沧州师范学院以美术、口语教学为特色,拥有全国首个口语教学教研室,今年国家教育部批准沧州师范学院招生播音、编导等专业的学生。非常荣幸能与中央新影集团合办影视学院。沧州市规划委员会目前规划了两个项目,包括与中央新影集团合办的影视学院、建一所附属学校。因此,我们相信与中央新影集团合作文化产业项目必将推进沧州文化产业的发展。

合作单位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将真诚携手,合作多赢,共创影视基地建设、筹建新影华安院线,谱写影视教育的新篇章。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