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领袖佳绩 逐中国梦想——电视片《走近毛主席像章纪念馆》《步长情怀》在山东菏泽开机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11:2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426日上午,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与中国中药第一品牌步长制药联合摄制的两部电视片《走近毛主席像章纪念馆》、《步长情怀》开机仪式在菏泽市中国步长医药工业园隆重举行。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国家药监局领导燕辉,《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社社长、项目负责人姜颖,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李近朱,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菏泽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殿彬,步长制药创始人、董事长赵步长教授等领导,以及摄制组主创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

电视片《近进毛主席像章纪念馆》将带观众走进国内最大的毛泽东像章纪念馆,讲述像章收集者赵步长用像章记录历史的传奇人生经历。《步长情怀》将带领观众走进中国中药第一品牌——步长制药,用真实、鲜活的故事回溯企业创办人赵步长的人生历程,以步长制药打造中国第一中药品牌的经验为切入点,全景呈现赵步长打造中国中药第一品牌的胆识与信念,深度挖掘企业与行业、社会良性互动、积极共振的原理,揭示民营企业在科技、文化、管理、营销等合力作用下的发展潜力。

步长制药创始人、董事长赵步长致辞

步长制药创始人、董事长赵步长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致辞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致辞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致辞

开机仪式上,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宣读了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的贺信。并在致辞中讲到,电视片《走近毛主席像章纪念馆》、《步长情怀》的开机是中央新影集团、步长制药,也是社会的一件盛事。中央新影集团具有悠久的历史,是国内纪录片、科教片的创作基地,拍摄的影视作品荣获了国内外各类奖项,如今更是在新媒体产业迅猛发展。步长制药在推进中药现代化进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对时代变革、社会需求的精准洞察,建立起了特殊、深厚,值得传承的企业文化,为现代企业发展提供了可贵的精神参照。希望双方以此合作为契机,共同努力,联手打造出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文化项目。

步长制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赵步长教授在致辞中说,此次与中央新影集团联合拍摄两部电视片,不仅是一次合作共赢的机会,更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步长制药深知,企业的诞生、发展、壮大离不开时代和社会赋予的机遇与支持,在创造财富的同时,企业同样肩负着推动社会文化事业向前发展的使命。步长制药非常愿意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在文化领域释放出企业的能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此次开机仪式得到了菏泽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代表菏泽市委、市政府对中央新影集团来菏泽开展文化合作项目表示真挚地欢迎和感谢。他说,步长制药作为菏泽市的支柱企业之一,为菏泽地方经济贡献巨大。菏泽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两部电视片的摄制、播出,将步长制药正心济世的文化精髓传承下去。牡丹之乡菏泽将竭尽全力支持拍摄工作,并预祝影片拍摄成功。

随后,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步长制药创始人、董事长赵步长教授,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共同为启动仪式揭幕,电视片《走近毛主席像章纪念馆》、《步长情怀》正式启动。同时,也为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红色影像教育基地”揭牌,各级领导还为毛泽东主席像敬献了花篮。

开机仪式结束后,中央新影集团、步长制药、菏泽市委市政府三方代表共同举办了电视片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李近朱主持,中央新影集团代表制作方为与会者介绍了电视片《走近毛主席像章纪念馆》、《步长情怀》的选题价值及拍摄内容,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针对影片内容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中央新影集团、步长制药、菏泽市委市政府三方均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真诚互信、多方共赢,努力建立起长效合作关系,共同搭建企业、社会与文化三者有机结合的桥梁,携手推动社会文化产业向前发展。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