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签约暨
金海棠奖评奖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19:2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宣读回复函 

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宣读回复函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欢迎辞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欢迎辞 

2013731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临沧市委、临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签约暨海棠奖评奖启动仪式在中央新影标准放映厅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云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峻,临沧市委副书记、临沧市市长锁飞,云南省广播电视台常务副台长赵树清等艺术节组委会领导,以及亚州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评委会领导、主办单位领导、特邀嘉宾、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共二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由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云南省临沧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戈敏共同主持。

启动仪式上,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云南省文化厅厅长黄峻宣读了《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组委会关于同意将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纳入第十三届亚洲艺术节活动并将临沧市作为分会场的复函》。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讲话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讲话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欢迎辞。他说,美丽的云南近年来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上的探索是多种多样,内容是丰富多彩的,使它越来越有魅力,我们非常荣幸地加入到云南的文化活动之中。《阿佤人民唱新歌》这首歌让大家认识、了解了临沧,这正是文化的力量。今天的签约和启动仪式,把亚洲微电影评奖活动落户临沧,也正是体现了临沧各级领导的远见卓识,彰显了文化的力量和魅力。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使新影集团和临沧将有更紧密地联系,共同把微电影事业做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合作办好这次活动,共同欢迎远方的客人到云南参加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奖活动。

中共临沧市委领导在致辞中讲到,欢迎大家到临沧参加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评奖活动,临沧市委市政府将用无比的热情和发奋地努力全力做好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我们有决心、有信心配合各方办好此次活动。有理由相信大美临沧将成为亚洲微电影事业有力的支点,也必将促进临沧文化事业的大繁荣,提升大美临沧的品牌,全力推动临沧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感谢文化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和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为临沧开启了解世界的文化之窗,架起了文化之桥。预祝微电影艺术节签约及海棠奖评奖活动圆满成功!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讲话。他说,在这里要感谢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幕后英雄们,正是由于你们的努力才使得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隆重开启。举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亚洲影视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促进影视事业不断向前迈进的一件喜事;也是国际、国内微电影爱好者、制作者、出品者打造影视文化,推动影视文化历史前进道路上的一件盛事。在政府的支持下,在专家、艺术家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下,微电影(微视频)将有广泛的发展前景。此次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主题为“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我相信会有众多微电影的创作者到临沧去拍摄,去感受那里的如诗的风景和风土人情。此次活动也将在各界的努力下将得以持续发展,大家共同努力为微电影(微视频)的发展,为中国文化的发展,为电影、电视的繁荣而努力。

随后,进行了《主办单位共同举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协议》,《中央新影集团与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之《茶王》、《最后的部落》、《情定司岗里》拍摄协议的签约及授旗、授牌、开机仪式。最后,具有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将签约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介绍

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将于20131119日至22日在临沧举办,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该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临沧市委、临沧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中共云南省临沧市委宣传部、临沧市文化体育局、临沧广播电视局、临沧传媒集团公司承办。届时,将举行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仪式、亚洲微电影获奖影视明星走红毯仪式、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盛典晚会、亚洲微电影高峰论坛、亚洲微电影大学生专题讲座等活动。

因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选择在临沧市举办,其境内独自坐拥中国独具特色的珍稀植物——长翅秋海棠,故设立“金海棠奖”为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为主题,以“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美誉、经济有回报”为主旨,表彰亚洲各国优秀微电影作品及影视人员,鼓励亚洲各国影视艺术创作多出精品,繁荣亚洲各国影视艺术事业,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宣传推介中国、云南、临沧,提高“世界佤乡、天下茶仓、大美临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云南临沧作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的永久主办地,将通过建设亚洲微电影影院、亚洲微电影博物馆、亚洲微电视庄园、亚洲微电影主题公园、微电影学院、亚洲微电影纪念林等,把临沧打造为亚洲微电影之城。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