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戏曲台梅花奖竞演专题报道圆满结束
“新影戏曲电影周”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14:0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于五月下旬在广州落下帷幕,本届梅花奖从416日到519日,在绍兴、广州两个片区先后进行了现场竞演,最后一共评选出了36位梅花奖获得者,堪称戏剧戏曲界年度盛事。在此次梅花奖竞演和评奖活动中,新影戏曲台作为新媒体全面合作单位,在梅花奖主办方中国戏剧家协会和承办地政府绍兴和广州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梅花奖专题全程跟踪报道。

    416日绍兴片区第一场竞演开始至5,新影戏曲台以每日一篇的方式,在公共微信号、官方微博两个自媒体平台上推出『梅花竞演播报』系列,发布了39篇独家现场报道。报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第一时间提供剧场的最新动态信息,推送现场的精彩剧照,并以独家视角,对竞演剧目和演员进行综合点评。

    这些报道,在两个自媒体平台的传播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其中52日发布的《当我们看梅花竞演时,我们在看什么》一文,仅微信阅读数就已近14万,参与文中投票的人数达60377人,该文的转发及收藏数量,也创下了新影戏曲台自媒体平台运营以来的新高。整个梅花奖竞演的系列报道期间,新影戏曲台微信公众平台的有效粉丝数量增长近一倍,成功为新影戏曲台收获更多关注度,极大程度上提高了新影戏曲台的影响力。

这一系列报道,受到戏剧家协会专家学者们的充分肯定,得到全国各地前来参加梅花奖现场竞演的专业院团人士的高度评价,同时,更受到戏迷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和追看。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新影戏曲台的报道成了不少现场观众的“观剧指南”,也成了不少无缘现场的戏迷在梅花竞演期间必追的“梅花档案”。新影戏曲台,已在戏曲圈内外,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效应。

同时,为了配合梅花奖竞演活动的开展,新影戏曲台还与绍兴市文广局合作,绍兴片区专门举办了名为“梅花绽放”的“新影戏曲电影周”选了六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拍摄出品、历届梅花奖得主担任主演的戏曲电影在绍兴进行展映。这六部戏曲电影分别为越剧数字电影《红楼梦》(经典版)、越剧数字电影《红楼梦》(交响版)、越剧数字电影《盘妻索妻》、越剧胶片电影《绣花女传奇》、越剧数字电影《沈园情》、越剧水墨数字电影《蝴蝶梦》。

    该电影展映活动得到大批戏迷的支持和参与,甚至有外地戏迷组团前往绍兴观摩。持续一周的展映,将浓郁的戏曲氛围延展至广场之上树荫之下,将当地梅花竞演的热烈气氛推至全民,更将“新影戏曲电影的品牌,进一步推广到民众之中。

    另外,在梅花竞演期间,中央新影集团戏曲节目部还与绍兴市地方政府合作,在绍兴片区同步举办了三场精彩的“梅开朵朵为民放歌——绍兴行”戏曲综艺演出,由绍兴六位梅花奖得主吴凤花、陈飞、吴素英、赵秀治、姚百青、黄美菊等担纲,绍兴的“全国戏曲小梅花奖”获得者、绍兴艺校等三家艺术学校的优秀学员联袂演出。这三台演出,不日将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快乐戏园》栏目中播出。

下一步,新影戏曲台将在新影网-戏曲台最热板块“名家坊”下设“梅花奖专区”,整合竞演期间现场拍摄的独家视频,编辑制作“第27届梅花奖精彩瞬间”,为本届梅花奖获得者提供个人视频图文专题主页。新影戏曲台将延续此次的梅花奖报道热度,吸引更多的戏迷登录新影网戏曲台,让“梅花热”持续为新影网和新影戏曲台的关注度加温,让新影戏曲台的品牌影响力更上一台阶。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