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方言 传承文化——“中国微乡音”汉语方言
大赛正在开启 “乡音袅袅”微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15:2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领导人关于“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的指示精神,更有效地保护汉语方言这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有力地促进共同语的丰富发展和语言和谐,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联合主办了“中国微乡音”汉语方言大赛。

随着普通话教育的不断推广,中国人之间的交流变得越来越方便,然而这也不可避免地导致了地方方言的衰落。针对这一现状,国家发出了建设“中国语言保护工程”的号召。201563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通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正式启动。“中国微乡音”汉语方言大赛,其宗旨正是发扬并保护日渐衰落的地方方言。

大赛将以“乡音袅袅”微信平台作为参赛载体,参赛者加入微信进入该赛场,选择相应区域,根据指定或自选的内容,录制其音频或视频,发送参与比赛。优胜者将获得荣誉称号和奖金,并有机会进入方言研究人才库,有机会参与方言节目的制作。比赛内容由相关专家参与设计,评委由相关专家担任。

大赛由北京道可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为大赛顾问单位,北京中视新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微乡音大赛“乡音袅袅”平台上线 

首日用户突破一千  微信红包大量发放

66,“乡音袅袅”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抢红包活动正在进行。

平台上线初日,关注用户数量即突破一千大关,其后每天新增关注数量持续破百,“抢红包”活动随平台上线同时开展。据了解,在“中国微乡音”(第一季)大赛举办期间,平台总计将发放红包上万个,红包最小金额1元,最大金额10元,于赛事期间每天11002000准点发放。

“乡音袅袅”微信公众平台是由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微乡音”大赛的在线参赛平台。用户通过关注该平台,即可参与“中国微乡音”大赛,并可进行投票、抢红包等附加活动。

以“乡音袅袅”微信公众号作为参赛平台,是“中国微乡音”大赛的一次创新尝试。大赛第一季将开辟北京、太原、泉州、苏州等赛区,通过微信平台,联系各大赛区,实现赛事方对参赛者的直接传播,扩大赛事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打造多趣味、高效率、广传播的新型赛事。

大赛主办方表示,此次大赛是为了响应2015年国家“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的有关精神,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够唤起国人对于乡音方言的保护意识。

中国微乡音汉语方言大赛“乡音袅袅”微信平台

中国微乡音汉语方言大赛“乡音袅袅”微信平台


【“中国微乡音”汉语方言大赛】 相关报道

>>>> 北京赛区 “版主”火热招募

>>>> 苏州赛区 “版主”火热招募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