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考鼓记》荣获第九届巴黎中国电影节
最佳科教片奖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09:2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第九届巴黎中国电影节组委会向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与东兰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的纪录电影《考鼓记》颁发了“最佳科教片”奖。

    巴黎中国电影节作为欧洲规模最大和最早的中国电影节,10年来累计在巴黎放映了300多部制作精良的中国电影,赢得中法两国电影人、媒体人及普通观众的喜爱与推崇。推动了中法电影合作,为中国电影走出去、为传播中国文化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纪录电影《考鼓记》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该片以独特新颖的创意和优秀精良的制作获得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影片从历史、考古、文化、人文等不同角度,通过大量的专家采访,重点讲述了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东兰铜鼓的出土、制作、研究等,再现了古老的花山岩画和神秘的铜鼓舞、蚂拐舞、舂榔舞、瑶族猴,探究神秘而悠久的铜鼓文化。

    该片曾获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第9届中美电影节入围奖、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受观众喜爱纪录片奖。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